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老家伙,你们好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2004年,我们告别了巴乔,告别了雷东多,告别了花蝴蝶坎波斯,还有那个大胡子希曼……这么多伟大的名字随着一声再见被锁在了记忆的大门里。2005年,我们也许要向更多的老家伙们挥手作别,他们现在过得好吗? 壮心不已型 马尔蒂尼:老而弥坚 今年五月,米兰俱乐部正式与老队长马尔蒂尼续约两年,这个在米兰度过了20个春秋的左后卫将为红黑军团效力至2006年的6月。和马尔蒂尼同时代的曼奇尼已经坐在了国米的教练席上,巴乔准备执教青年队,他的教练安切洛蒂是他曾经的队友,只有他,依然是圣西罗不倒的旗帜。

  拿着500万欧元年薪的马尔蒂尼算不上富翁,然而对他来说每一天无疑都是快乐的。“一直到38岁都穿着这件球衣让我感觉非常自豪。”马尔蒂尼说道,“我记得当我只有10岁的时候,我就在少年队中穿上了这身球衣。”如果保罗·马尔蒂尼同意的话,那么几年之后人们还会看到另外一个马尔蒂尼———他的很快就要满8岁的儿子克里斯蒂安———出现在米兰内洛的训练场上。

  36岁的马尔蒂尼还和以前一样出色吗?这一点显然是毋庸置疑的!今年的金球奖评选,尽管马尔蒂尼只得到了一票,但是他已经是意大利球员得票最多的球员!而就在欧锦赛的报名截止日期即将到来时,特拉帕托尼还专门打电话询问马尔蒂尼有没有可能改变退出国家队的决定。AC米兰17个联赛冠军中,马尔蒂尼和父亲塞萨尔见证了11个。特别是保罗,他经历了AC米兰的4个最为让人印象深刻的时期:法里纳时期的最后阶段、萨基和卡佩罗的辉煌和低潮、扎切罗尼的崛起以及现在曾被人称为“成功的失败者”的安切洛蒂时期,也许未来的两年,马尔蒂尼还能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齐达内:艺术不死 伯纳乌挑剔的观众可以给罗纳尔多、卡洛斯甚至劳尔白手绢,但是齐达内却从没受到过这种“礼遇”!31岁的齐祖已经不在自己的巅峰状态,然而佛洛伦蒂诺却义无反顾地给予他续约两年,年薪600万欧元的合同,这样的年薪甚至比队长劳尔还要高!为什么?因为他是齐达内!

  2004年对于齐达内来说算不上顺利,在皇马他一无所获,而在国家队,齐祖最后一次亮相世界赛场也以失败告终———他的法国队在欧锦赛八强战中被希腊爆冷淘汰。齐达内显然已经适应了马德里的生活,续约两年几乎意味着法国人将在伯纳乌终老,因为三年后的齐达内已经34岁,在这样的岁数退役是个合适的时机。“对我来说,踢球是最重要的事,而留在皇马是最大的幸福。我对马德里的生活很满意,我的家人也是。我曾想过将来,但现在我更想继续享受足球。也许我会一直留在马德里,将来的事谁也说不准。”续约后的齐达内一脸惬意,税后600万欧元的年薪已经让他成为西甲球员的首富。

  皇马依然委靡不振,但是齐达内确实在享受足球。西班牙不像意大利那样有那么多屠夫一样的后卫,这里的足球更加崇尚进攻,这里是皇马、是伯纳乌,更何况还能每年从俱乐部拿那么多钱!于是我们应该感谢佛洛伦蒂诺,他留住了足球场上的艺术家,齐达内没有像雷东多那样选择黯然退役…… 基恩:血仍未冷 自从1993年从诺丁汉森林加盟曼联以来,罗伊·基恩这个名字一直与铁血队长联系在一起。11年了,老基恩从一个刚刚出道的“小杆子”变成了老特拉福德更衣室里绝对的老大,33岁的他一直受着臀部伤痛的折磨,然而即使这样,他还是弗格森心中的首选。

  老佛爷卖走了巴特,冻结了杰姆巴、克莱伯森和菲尔·内维尔,只有基恩才是他的一号后腰。尽管基恩对中场的控制力已经远不如巅峰时期,就连一向火爆的脾气也变得温文尔雅,但是在曼联后腰的位置上,弗格森还得依赖这个爱尔兰老将。对于球员来说,曼联总是有着特殊的魔力,索尔斯克亚打了这么多年替补依然心甘情愿留在英格兰,吉格斯为了俱乐部只肯跟他续约一年而大发脾气,现在基恩也站出来说自己还想干下去。“我在曼联俱乐部是再快乐不过了。我现在最大的挑战就是尽可能延长我的运动生命。我同曼联的合同还有18个月才到期,我的竞技状态近期还不错。在合同期满后,我想我还能踢好几年,我希望我的职业生涯能在曼联结束。”臀部的伤病让很多专业人士断言基恩会提前退役,可是没想到爱尔兰人似乎并没有挂靴的念头,为了续约,基恩甚至表示愿意自动降薪!

  能有什么比留在曼联更好呢?基恩每年能从俱乐部领取450万英镑的薪水,这支球队依然有机会问鼎冠军,而对于有志成为一名教练的基恩来说,弗格森显然是最好的老师。在基恩流露出续约的念头后,就连弗格森也说:“他目前的状态很好,我并不感到惊讶。这是他本季的最佳状态,如果我是他的话,我也想继续留下来。” 郁闷潦倒型 卡恩:流年不利 德国国家队的门将之争就像是一出演不完的闹剧,而两个主演卡恩和莱曼的演技却实在有些拙劣,相比于莱曼,卡恩的2004似乎更加倒霉!

  从上赛季冠军联赛对阵皇马的那个超级漏勺开始,卡恩就将他在韩日世界杯上的神勇状态丢到了情人维莱娜的床底下!拜仁整个赛季一无所获,德国国家队在欧锦赛小组赛后就回家,卡恩不再是那个德意志的守护神。加上德国媒体对他抛妻弃子的行径大肆报道,身负巨大压力的卡恩几乎要心理崩溃了!于是上半年我们不断听到他叫着要离开德国,于是我们不断地看到他犯下低级错误,然而德国人依然把他当神灵一样看待。欧锦赛结束后,卡恩最终还是与拜仁续约至2008年,400万的年薪在德甲已经是天价,而卡恩自己则表示可以在今后的几年中降低薪水。

  克林斯曼几乎和德甲新赛季一起到来,紧跟着就是卡恩与莱曼的口水战!克林斯曼先是将拜仁的守门员教练迈耶尔从国家队中踢走,接着把卡恩的队长袖标戴到了巴拉克的身上,然后就是让莱曼当了几天一号门将……卡恩真的崩溃了!连续几场德甲联赛出现失误后,就连克林斯曼都为他找了个心理医生!

  好在莱曼在海布里的表现也不怎么样,加上德国队的亚洲之行,卡恩重新夺回了一号门将的位置,但是比赛期间与情人偷欢的新闻再度让卡恩颜面扫地,随之而来的就是德国队被韩国31击败,卡恩刚刚建立起来的一点自信再度被摧毁了! 卡洛斯:还我薪水 谁最有可能成为萨基屠刀下的第一个牺牲品?西班牙人给出的答案是卡洛斯,而他自己也因为对薪水不满吵着走人!要知道现在卡洛斯的年薪已经是500万欧元,而且今年夏天刚刚与皇马续约至2007年6月。

  卡洛斯与皇马“公开决裂”的导火索是皇马客场挑战桑坦德竞技队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身体非常健康的卡洛斯居然没有进入球队参赛的大名单。在卡洛斯看来,这是皇马高层在有意削减自己的出场场次,以达到少支付自己年薪的目的。因为根据新合同,卡洛斯每年参加的比赛必须达到一定场次,才能拿到全部500万欧元的年薪,而在续约前,卡洛斯的薪水只有360万欧元!

  也许薪水只是矛盾的一部分,西班牙媒体近日提起了一桩往事———2000年皇马大选时,心无城府的卡洛斯公开宣称“我的选票投给桑斯”,这岂是佛洛伦蒂诺能容忍的?今年夏天,要不是卡洛斯占着一个非欧盟球员名额,皇马又岂会落得如今束手无策坐看“非洲雄狮”埃托奥驰骋诺坎普的凄楚下场。同时,今年夏天是卡马乔促成了俱乐部与卡洛斯完成了续约,耐人寻味的是,作为“感恩”,巴西人却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当你一掌击向桌子的时候,可能被你弄断的是自己的手腕。”怪不得卡马乔辞职后所有媒体的矛头都对准了卡洛斯! 菲戈:进退两难 四年前,佛洛伦蒂诺为了挖到菲戈向巴萨支付了5600万欧元的转会费;四年后,菲戈像一个被皇马遗弃的孩子。在年初皇马相继与罗纳尔多和齐达内续约后,佛洛伦蒂诺却始终没有流露出是否要同菲戈续约的确切态度。

  “无论俱乐部是否强调要从自身利益上考虑,我都希望尽快得到答复。”32岁的菲戈说,“如果可能,我很高兴继续在伯纳乌踢球,但现在决定权并不只在我这里。我的合同还有一年,我需要了解俱乐部的态度。”在多次暗示自己可能会去英超效力后,菲戈终于表达出自己真实的意愿———他要留在皇马,直到退役。然而事情并不像他想的那样顺利,萨基的到来注定将使皇马发生巨大的变化,像菲戈这样年过30,号召力又不如小贝、齐达内的球员也许已经不在意大利人的计划中。菲戈的未来的确很模糊,600万欧元的年薪将会成为他转会的巨大障碍,而自己又不想离开已经打拼了八年的西班牙,未来在哪里?伯纳乌?英格兰?意大利?或者卡塔尔?菲戈自己也不清楚。

  就在菲戈为前途担心的时候,斯科拉里还跑出来添乱,巴西人暗示菲戈会在明年重回葡萄牙国家队。不过这肯定不会在菲戈的新年计划中,菲戈明确地拒绝了斯科拉里。退役不会离菲戈很远了,皇马的右前卫还没有为之做好准备,在他的心里退役还是一个模糊的概念,他只是希望自己能在退役后管理俱乐部,最好是里斯本竞技———菲戈开始职业生涯的地方。(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