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回顾二十年辉煌记忆 《中国奥运冠军录》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高凯)首次全面记录中国体育二十年奥运辉煌历程的大型画册《中国奥运冠军录》,已由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编辑出版,今天此间举办了该画册的首发仪式。

  作为首部集合中国所有奥运冠军在内的图书,本部画册以精炼的笔墨和精美的瞬间,记载了中国二十年的奥运夺金史,完整收录了中国从一九八四年至二00四年共一百一十四块 奥运金牌得主的夺冠资料和历史瞬间。

  《中国奥运冠军录》的二百幅照片由新华社、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等权威新闻机构提供,画面均为六届夏季奥运会和一届冬季奥运会上中国一百三十二位运动员现场夺冠、领奖的第一瞬间。

  《中国奥运冠军录》采用了编年体,以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一九九二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二000年悉尼奥运会、二00二年盐湖城冬奥会和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为先后顺序,按照每枚金牌诞生的次序排列版面。画册为国际八开异型本,三十三个印张,共二百六十四页,全部为全铜全彩印刷的豪华精装本。

  在今天举办的首发仪式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等代表中国奥委会向奥运会冠军们赠送了画册,历届奥运会的冠军代表许海峰、张蓉芳、杨扬、李小鹏、胡佳、陈中、赵蕊蕊、冯坤、孙淑伟等出席并接受了赠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