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屠蛇”扳回一局 应氏杯决赛重回起点(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三天前被“毒蛇”咬了一口的常昊九段昨天成功“杀毒”。在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第二盘比赛中,他执黑中盘战胜绰号“毒蛇”的韩国棋手崔哲瀚九段,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决赛的后三盘比赛将于明年3月初在北京进行。

  比赛中常昊下得非常积极,布局阶段他率先变招;紧接着黑棋机敏地在左上角付出很小的代价制造出一系列的劫材,以此在右边的劫争中获利。弈至第65手,黑棋已明显占优。但在对方的顽强反击下,常昊在对下方白棋的追击中没有下出最强手,未能把握住一举奠定胜势的机会,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下午续战,两人又都出现了一些失误,最后再次形成一个巨大的劫争。当黑棋找劫材时,崔哲瀚出现判断失误,白棋第140手草率地消劫,结果是黑棋在近200目的大转换中占了大便宜,奠定胜局。

  两位棋手对于前两盘比赛战成1比1均表示可以接受。常昊说:“这是我赛前预想到的结果。前两盘比赛我都是开局有利,但是到了下午就变坏了。我会好好总结,认真准备下一阶段比赛。”

  常昊扳回一局,张璇喜不自禁。

  韩友供稿
常昊“屠蛇”扳回一局应氏杯决赛重回起点(组图)
常昊“屠蛇”扳回一局应氏杯决赛重回起点(组图)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