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季后赛首轮 辽宁宝城女篮险胜广东先拔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7:13 大连晚报

  宝城女篮险胜广东先拔头筹特派首席记者 高中华

  本报广东南海电 经过一番激烈而惊险的较量,辽宁宝城女篮昨天在客场以89:85战胜广东女篮,在三回合的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双方都极为重视,广东队想抓住季后赛首轮惟一一个主场机会,宝城女 篮则希望全身而退,因此开场就展开很激烈的争夺。广东队首节以27:25领先。第二节,宝城女篮加强了珍妮尔在篮下的攻击,连得4分后将比分反超,随后,宝城女篮攻防都打出高水平,在将近8分钟时间里拿下20分,只让对手得到7分,宝城女篮以45:34领先11分。上半场结束前,广东队一波7:0的攻击将比分追成41:45。上半场结束前,宝城女篮韩春奇3分命中,比分定格在48:41。

  “我们的进攻做得很好,关键是防守要再积极一些,在外援不在场上时候,你们要挺住。”主教练张秉宽中场休息时叮嘱队员。第三节,宝城女篮5名本土球员果然打得很积极,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最后以73:64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广东队孤注一掷,在外援身背4次犯规的情况下依旧将其留在场上,几次进攻将分差缩小。宝城女篮立即派遣珍妮尔重新上场,篮板球和篮下的防守实力得到增强,同时珍妮尔连续在篮下强攻得手,始终将分差保持在7分左右。终场前4分多钟,广东队突然加快进攻节奏,而宝城女篮则连续投篮失手,广东队追到78:80,只差2分。此时又是珍妮尔篮下强攻得分。之后,裁判的两次判罚引起了宝城女篮球员和教练的强烈抗议,广东队趁机将比分追成85平。终场前30秒,仍旧是珍妮尔篮下打板使宝城87:85领先两分。广东队进攻,国手宋晓云突破上篮不中,宝城女篮得到篮板,广东队只能犯规,贾光两罚全中,89:85,此时比赛还有15秒。广东队最后一次进攻传球失误,最终宝城女篮惊险取得胜利。

  宝城女篮珍妮尔拿下25分9个篮板,陈晓莉18分13个篮板,陈淼15分,贾光12分。广东队外援杰克逊拿下40分17个篮板,毛文静23分,但是其他人得分都没过10。2005年1月1日,宝城女篮将回到主场丹东迎战广东队。

  作者:特派首席记者 高中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