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我没有固定的棋风 应氏杯达到了热身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6:31 北京青年报

  前两天应氏杯决赛第一盘,常昊输棋时,是中国棋手着急,首先冲进对局室帮他找问题。昨天第二盘一结束,棋手中跑得最快的是崔哲瀚的好朋友李世石。

  一进对局室,李世石就跟小崔直嚷嚷,然后跪在地上,手指棋盘,开始“教训”小崔。小崔非但不难过,反而跟着哈哈直笑。常昊在一旁也快乐地笑着。三大高手一起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

  可能对大家来说,1:1的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比赛又重新回到了起点,所以才能有这么安乐祥和的气氛。复盘结束,常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第一盘棋中,你把外套都脱了,还是满头大汗,今天感觉怎么样?

  常昊:气温是一样的,但今天没觉得热,这盘棋没有第一盘下得累。

  记者:请你简单评述一下这第二盘棋。

  常昊:今天的棋在开始的转换中,崔哲瀚走得有问题,我比较早地取得了优势,下午如果走对,我的优势会更大些。途中我有失误,幸亏失误不太严重,要不险些会被崔哲瀚翻盘。

  记者:你一向沉稳,今天怎么上来就要战斗,是否想改变一下思路和风格?

  常昊:我觉得自己没有固定的棋风,只要作战有利我就选择作战,不想局限自己的思维。我不会刻意下得稳健或好战,只想按照有利的方向来行棋。比如说,韩国棋手一般中盘力量比较大,但不能说他们的官子就不行,而中国棋手有的下棋很沉稳,但需要战斗的时候,也不会手软的。

  记者:评价一下崔哲瀚。

  常昊:这两盘棋都很复杂,都没有太多把握,崔哲瀚很强。

  记者:4年前你也打入了应氏杯决赛,但输给李昌镐,4年后再次打到决赛,心情有什么不同?

  常昊:4年中,世界围棋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中韩年轻棋手进步很快,我要想打入决赛越来越困难,只能更加珍惜机会。李昌镐比崔哲瀚更难对付,可能是棋风问题,我对李昌镐成绩很差。

  记者:如果这两盘棋不幸下成0:2,可能会影响到下周日本丰田杯决赛对李世石,那就惨了。

  常昊:应该说达到了很好的热身目的。中间还有几天休息时间,可以缓一下比较好。虽说1:1可以接受,可当棋手的谁不想赢棋?我还想,也许我能2:0拿下这两盘呢!

  作者:郭婷婷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