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招随手险些葬送好局 常昊:小崔逼我去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5: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韩国汉城现场报道 特派记者张旭杰

  在狠狠地“扇”了崔哲瀚一巴掌后,常昊脸上溢满了笑容,比分扳成1:1。胜利,因为崔哲瀚的顽强推迟了一个半小时宣布。

  记者:现在心情如何?

  常昊:即使是0:2,我想比赛只要没完,我都还有机会吧。(说到此,常昊以玩笑的口气打趣道,如果第一盘紧凑点,我不也就2:0了。)

  记者:如果说本局有让你感到艰难的感觉,是什么时候?

  常昊:开始我的形势都还不错,特别是开局之后的打劫转换,让我明显主动。不过,就在续弈后的第几手,是那手下立,立过之后,才猛然发现,竟然不能按照预想挖断白棋,脑子当时就感觉,可能坏了。

  记者:都说崔哲瀚狠毒,在棋盘上像狼一样,但今天你是否刻意以暴制暴?

  常昊:我没有感觉在刻意改变棋风啊?其实,当一个棋手具备了一定水平之后,各方面都有所涉及,也不会怵什么。只是你们都看见了,崔哲瀚下得太凶,太狠,是他逼我战斗的。

  记者:连续打入应氏杯和丰田杯决赛,这是一种巧合还是……

  常昊:应该说是我与应氏杯有缘吧。从我开始下棋起,我就在应氏杯的各级比赛中,进入了决赛。今年的其他比赛战绩都不太理想,所以也就形成了这种巧合。

  记者:从电视镜头看,你似乎显得很痛苦,难道是因为棋局不利?

  常昊:不会吧,你可能恰好看到我下错的那一刻,我感觉在棋手中,我不太外露的啊。其实,不管是形势优劣,只要下棋,就能让我感觉到快乐。

  记者:马上将和李世石在日本决战丰田杯,时间像是很紧张,是否影响状态。不过,日本似乎是你的福地……

  常昊:3号去日本,5号比赛,行程上是有点紧张,不过,倒也没有多大关系,毕竟还有差不多一个星期休息。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