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盖天力聚敛杀气欲强渡晋江 王立彬两套预案应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5:12 华商网-华商报

  今晚与福建队的晋江客场比赛,是盖天力计划中必须攻下的山头。而队内几个伤号状态的回归,以及第二外援科瑞的火线加盟,则让外界对四连败的盖天力有了新的企盼。

  盖天力聚敛杀气

  40轮常规赛,本轮恰好走完半程,而盖天力的战绩却跌落到榜尾,能否完成前八的 目标,就看近几轮在连续的客场比赛中球队是否具备超强的逆转能力。否则,这样连败下去,盖天力就会蜕变成一支军心涣散、士气低落的烂队。岁末的连续4个客场比赛,福建队是计划中必须拿下的一场。为此,王立彬在上轮不惜冒着被广东队打成筛子的风险对使用的阵容有所保留,以换来今晚的毕其功于一役。目前,胡海东的伤基本痊愈,脖子已经能够自如转动。李晓勇的腿伤也好利索了,刘敬彬面部伤昨天已经拆线。“上一轮我们收敛锋芒,就是为本轮聚敛杀气。”王立彬昨日对记者说。

  科瑞能成为雷霆救兵吗

  升班马福建队目前排在南区的第5名,从排名和胜率上看,与盖天力基本处在同一档次。曾是盖天力旧将的李萌在二中锋位置上将带来很大的威胁。该队上轮主场负于新疆队后,外籍主教练遭遇下课危机。因而,对于对手而言,这场比赛也是必须拿下的。

  很明显,今晚是一场硬碰硬的对决。比赛的艰苦程度丝毫不亚于盖天力此前任何一场客场比赛。因而,已经有些输不起的盖天力除了继续主张拼到底的作风之外,火线加盟的第二外援科瑞就成了球队实现转机的另一个期待。在昨日的分队训练中,科瑞表现出超常的三分球远射能力,但毕竟是签约后首次正式随队训练,对这名外援的水平我们还无法评估。另外,这名外援的合同手续已经办妥,按照正常的程序,中国篮协可以在今天完成对他的注册,但由于时间太紧,篮协的注册证明能否在今晚比赛前落实,总经理李少华心里还是没底:“我们已经将与科瑞所签的合同向篮协电传了复印件,篮协应该可以收到。我们还发了邮政快件,明天也应该能传到篮协那里。就看我们的运气好不好了。”

  王立彬的两套预案

  鉴于此,王立彬在制定战术时不得不做两手准备,一个是只有盖茨一个外援的老班底,一个是科瑞能够上场的双外援战术。能不能上场暂时无法确定,即使能够上场,能不能与全队融合,加强球队的攻击性也无法确定。因而,王立彬昨晚对记者说:“不能对这名外援抱有幻想,还是要依靠全队的努力。竞技体育往往就是这样,东方不亮西方亮,如果整体打好了,科瑞能够趁着全队的兴奋劲更快地融入全队,并发挥出他的特长。如果整体不出状态,即使这个外援上场了,状态也容易受到抑制。所以说,明晚的比赛,还是要看我们整体的表现。”

  本报记者 梁军

  (特别提示:陕台7套今日19:30现场直播,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