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看申花这一年之一--最大的遗憾:没去送阿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4:02 东方体育日报

  穿着蓝色的T恤,站在蓝魔阵营的第一排。在一片黑发球迷中间,应瑞奇的一头白发就显得格外醒目。许多申花球迷则认为,应老先生选择到虹口足球场为申花加油呐喊,起到了“一面旗帜”的作用,因为他的出现也让世人见识到了申花球迷的“厚度”。

  过去的一年里,应老先生从未缺席过申花主场的比赛。在本报推出专栏“我看申花这一年”之际,首先便想到了这位人称“老爷叔”的申花铁杆球迷……

  在我看来,申花这一年遭遇了一个“小年”。比较起来,我们申花去年是遇到了一个“大年”——获得冠军就是丰收。今年的申花,拿一个倒数第三的历史最差,确实不尽人意。当然,原因有很多:首先球队主教练前后换了四个,很不稳定;另外球队里的伤病不断,也使得球队的战斗力下降不少。

  说实话,要我谈今年的申花,很困难。第一,我年岁大了,记忆力也不如从前了;要我说申花今年给我带来多少欢乐,我实在记不起来。只是我挺怀念去年的。因为在我们夺冠过程中,申花带给我很多欢乐。第二,今年的申花实在有些不争气。就拿我住的小区来说吧:去年,街坊邻居看到我,都要笑呵呵地和我说申花如何如何好;可今年的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不但没什么人和我说足球了,就是有,也是唉声叹气,大家对申花都有“恨铁不成钢”的味道。我楼下修自行车的师傅看到我就说:“今年申花怎么这么不争气?真是没办法!他也是申花的球迷。”

  当然最令我开心的还是吴金贵重新回到申花。我非常期待他做申花主教练,因为他可以把申花的人气聚到一起。但现在我也看报道说申花暂时不会换教练。听说楼世芳要离开申花了?大家对他的印象一直不大好。我对他印象也一般吧……我对他不了解,所以就没有发言权。

  又在虹口看了一年申花的比赛,杜威、虞伟亮和阿里(阿尔贝茨)他们三个人给我的印象蛮深刻的。当然,我这么说也不是说其他队员不努力。我感觉杜威一直都很敬业,有报道说他打假球,我不相信。虞伟亮在守门员的位置上也表现不错;还有阿里,虽然走了,但他给我们还是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

  只是有一点让我至今都感到很遗憾——蓝魔给阿里搞了欢送会的时候,我没去。我清楚地记得我们申花主场对辽宁之后,徐峰和小傅(申花蓝魔球迷会会长、秘书长)都跑过来和我握手:老爷叔,我们明年球场再见!当时我也很感动。可他们并没有通知我去参加欢送阿里的活动。

  遗憾归遗憾,但我不怪徐峰他们。像我们民盟里就有这样的规定:对80岁以上的老同志,有些活动可以不作要求和通知。我估计徐峰他们怕我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所以就没有通知我。不过,下次我遇到徐峰他们,肯定会向他们当面提出有活动得通知我一声,我想只要我身体允许,我非常乐意参加申花球迷的一切活动。采访整理本报记者王东生

  作者: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