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资谈判无果 国际大牌发出最后通牒:要挂牌先还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3:52 东方体育日报

  谈判,甚至是争吵,都无法改变昨日谈判的最终结果。国际被挂牌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斗争将持续到今天,并且这也将是最后24小时。

  劳资双方闹僵局

  前天,也就是在被挂牌球员与俱乐部的第一次正面交锋中,国际几名大牌球员表现 出了非常强硬的态度,坚决不答应在转会意向书上签字,除非俱乐部提前支付拖欠他们的工资。球员的强硬立场显然大大出乎俱乐部意料之外。尽管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信誓旦旦地表示,俱乐部一定会在明年1月底之前将拖欠的工资一分不少地还给球员,但这样的承诺显然无法说服被挂牌球员。昨天,祁宏、江津、吴承瑛等三名球员与俱乐部开始了第二轮谈判,但是双方的态度依然没有丝毫退让:俱乐部坚持队员先签字,后归还所拖欠钱款;球员坚持先将拖欠工资付清,再签字挂牌。由于双方的矛盾不可调和,因此,昨天的谈判最终以失败而告终。用祁宏的话说,“谈判没有结果,等于是空谈。”

  由于双方都坚持自己的态度,于是,谈判过程不得不僵持到今天。俱乐部方面表示,肯定会在挂牌名单截止前妥善解决好这件事,对球员有个好的交代;而几名被挂牌球员则表示,现在关键得看俱乐部的态度和诚意,“俱乐部要将我们挂牌,我们不是不同意,但得把拖欠的工资付清,再说,这笔钱也不是小数目。”

  只有最后一天时间,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都面临最后的考验。

  球队球员都着急

  申思因为前往西班牙参加“世界最佳射手大赛”,因此,他已经错过签字挂牌一事,明年留在国际几成定局;而另三名大牌球员中,所处的情形和各自的心境也不一样。吴承瑛因为有国际一年合同在身,因此在转会一事上掌握主动权。只要俱乐部不肯付清所拖欠工资,吴承瑛完全可以拒绝在转会意向书上签字。何况,即便错过转会机会,留在国际队,继续拿着丰厚的年薪,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江津和祁宏因为合同已经到期,因此,主动权相对来说掌握在俱乐部手里。万一他们错过转会日期(有消息称,中甲新军九城已经相中这两名球员),那么,俱乐部有权利和他们签订一份待遇很低的合同。岁数不小的江津或许还能接受,毕竟,无论是荣誉还是金钱,他都已不缺。但对于还有几年踢球光景的祁宏来说,情况相对糟糕一些。以他的实力和影响力,完全可以在中国足坛享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但是,一旦错过挂牌截止日期,意味着祁宏来年只能在国际队拿着低价的合同。

  当然,俱乐部方面也不完全拥有主动权。因为,提出挂牌的是俱乐部,俱乐部希望将他们转出去,既可以赚取一笔不小的转会费,还可以节省一大笔年薪支出。但是,一旦错过转会日期,首先意味着俱乐部将失去这笔转会费。中远俱乐部如今境况糟糕,这笔费用显然可以解燃眉之急。

  申思、吴承瑛留下的可能性很大。江津和祁宏虽然期待寻找到好的下家,但前提是俱乐部必须先付清拖欠工资。当然,俱乐部和球员谁先妥协,现在还不好说,只能等今天揭晓最后的答案。

  作者:鲁明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