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国手军训李楠爱惜发型 军人王皓打靶竟出零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2:39 北京晨报

  伴着北京冬天的第一场大雪,严格治军的中国乒乓球队进驻位于昌平66391部队,开始了为期13天的军训生活。本以为顺利完成奥运后,今年的国乒军训应该放松一些,不想前去探营的记者发现,这次“弃拍从戎”的训练可是“真刀真枪”。昨天,国乒大腕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实弹射击——

  昨日上午9时,记者一行匆匆赶到坦克部队时,门口的警卫却告知,乒乓球队一大早 就赶往坦克博物馆参观了。转至该地,记者的眼睛一下子就花了:不足20平方米的参观室,站满了“绿军装”,哪里有乒乓国手的影子?仔细一看,才发现,敢情这些“新兵蛋子”就是那些在世界乒坛叱咤风云的世界冠军们。厚厚的军装下,女孩子们早已显不出往日的娇媚,男孩子们也是个个虎背熊腰,好在他们的眉宇间显出另一种军人特有的英气。

  听完教官的介绍后,队员们看着展览室内的画片立刻议论起来,性格活泼的邱贻可和几个伙伴商讨着:“你说这坦克用手榴弹炸得坏吗?”走进实物展馆,王皓更是在教官的同意下,兴致勃勃地登上了一辆苏T-54中型坦克,一屁股骑在了炮筒上,摆了几个威风凛凛的POSE。相比之下,女孩子显然对这些庞然大物不太感冒,但也绝不反对在坦克前留下倩影,精灵古怪的李楠还特别向教官询问:“照相时能不能摘下军帽?发型都被压坏了。”

  别看参观时队形松散,可一说回营地集合,国乒大腕们立刻横看成排纵成列,瞬间成队,还真是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他们回到军营后,想到下午即将开始的打靶训练,许多第一次参加军训的“新兵”都非常兴奋。下午2时半,国乒战士们准时出现在靶场旁,还未听完教官介绍,大家已是跃跃欲试了。真到实弹射击,那些刚才没有仔细听完口令的国乒战士们就出了笑话,白杨一下跑错了靶位,队医差点瞄错靶心,本以为八一队出身的王皓将会有神枪手般的表现,谁想报分员却无情地报出“洞(0环)”,王楠则在第一轮中摘得女生头筹,5发子弹25环!

  下午5时,已冻得透心凉的记者不得不提前离开了军营,而国乒战士们还在瑟瑟寒风中重复着列队、卧倒、射击等成套动作,无论男生女生,脸被冻得通红,却没有一丝怨言,如同一支铁打的队伍。晨报记者刘莹军训评语教官自律能力强过大学生

  训练世界冠军与训练大学生有何不同?面对这些为国家带回无数荣耀的运动员,负责训练的教官们是否会心慈手软?

  “说实话,刚开始接这个任务的时候,我们还真有顾虑,他们都是国宝级人物呀。”一位教官告诉记者:“不过后来我们发现,这些世界冠军接受能力强,一说就上手,自律能力强过大学生,而且他们这次军训的环境可比春秋季军训的大学生艰苦多了。”让他评评哪个学员表现最好,这位班长竟思量了半天,最终也难以定夺:“真的都不错。”队员郭跃最“怵”站夜岗

  别看国乒战士们谁都不说苦,可这并不意味着军训生活挺轻松,小将郭跃就最“怵”站夜岗,“我们每天夜里一小时两人次一轮岗,夜里别提多冷了,还不敢打瞌睡”。换岗谁来安排?“当然是我们自己去叫下一班岗,叫不醒就使劲推,要不得自己站一夜。”

  由于队伍早就出台了收手机、缴零食、禁吸烟等严肃纪律的规定,一位男队员不禁和记者打趣道:“快让我看看你的手机,我都忘了手机长什么样了。”问他真不敢越雷池一步?答:“这就叫铁的纪律,以后训练比赛也得这样自觉。”教练觉得苦就对了

  别以为只有国手才挨冻,几个教练上午开了半天例会制定冬训计划,下午也要在室外“陪冻”,监督队员训练。后来到了靶场,女队教练乔红、男队教练施之浩还不禁手痒打了几枪,不过第一轮成绩让人难以恭维,也是两个“洞”。

  看到爱美的女队员们小脸冻得抹油都疼,女队总教练陆元盛也是一脸的心疼,但国家队领队黄彪告诉记者,“队员们感到苦了,我们军训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就是要加强国手们的纪律。”晨报记者刘莹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