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应氏杯北京战役三月打响 常昊坐镇主场搏杀毒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1:4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进行的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韩国汉城进行。先失一局的常昊执黑179手中盘战胜韩国棋手崔哲瀚,使得五番棋决赛悬念迭出。

  虽然成名甚早,但常昊总是给人以“棋盘上的老好人”的感觉,在第一局决战中,“老好人”的心慈手软、当断不断给了对手逆转的机会。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老好人”面貌一新,执黑先行的常昊在布局阶段即下出新手,显示出他充分的准备。然后在几处接触 战中显示出强劲的战斗力,与以前的软弱形象似乎有天壤之别。

  相比之下,崔哲瀚却被优势心态困扰,在常昊借用左上角一块棋作劫材攻击下边时,崔哲瀚本来已经安全跳出,但几手棋长考之后竟突然放弃下面做活的简单手段,一口咬住左上角的“诱饵”,此处良机一失,常昊围起五十多目,从那时起胜利的天平已经向常昊倾斜。

  崔哲瀚不愧“毒蛇”的“美号”,此后不断祭出搅局的本领,而这时常昊在中腹撒豆成兵,这被一度认为是缓手的棋被高手们最后论证是真正体现大局观的手段,使得本来就处于劣势的白棋处处遇“险”。

  此后,崔哲瀚几乎是玩命了,但这个时候常昊显示出大赛经验丰富的优势,他的应对沉着冷静,始终保持盘面上二十目的优势,下到179手,黑棋的优势已经牢不可破,只有认输。

  赛前常昊曾表示,第一阶段比赛他期待的理想结果是1比1,在第一局输了之后让关心他的棋迷着实捏了一把汗,昨天他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指标”,而崔哲瀚也表示,对这样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这也意味着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回到起点,更关键的决战还在后面。

  赛前中国棋院已正式提出将第二阶段的比赛安排于2005年3月1日至3月8日在北京进行,但目前还需要等待韩国棋院的最后确认。

  作者:张晓露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