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屈尊只为争口气 挑战者能否主宰黑白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1:48 东方体育日报

  常昊,1976年生,今年28岁;崔哲瀚,1985年生,今年19岁。论入段,常昊在1986年入段,比崔哲瀚早了九年;升到九段,崔哲瀚是连取两个国内大头衔后直升,但也比常昊晚了五年;看世界大赛成绩,此前常昊已经五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更是小崔难以比拟的……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说常昊是崔哲瀚的“前辈”并不为过,但是华以刚对昨天这场战斗的总结是:“常昊完全把自己放在挑战者的位置!”

  在十分看重地位尊优的围棋界,这不是常昊刻意的“谦逊”,韩国围棋在世界称霸这已是不争的事实,作为大家一致公认的领军人物(至少说是呼声最高的候选人),常昊可以说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他有过功亏一篑的遗憾,也有过人见人欺的低迷,今天他东山再起,个中的艰辛只有他能体会。或许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他远比血气方刚的年轻棋手成熟。在这次比赛前,他花了很长时间研究崔哲瀚的棋谱,但同时他也善于听取“以我为主,下出自己东西”的劝诫,昨天一向本分的他毅然出刀,“一浪接一浪”地杀了“崔毒”一个措手不及,取得最后的完胜,靠的正是这种挑战者的心态——不是自卑,是坚忍,是冷静。难怪在赛后很多人奇怪“常昊怎么改变了风格”时,华以刚一语中的:“不是改变风格,是有备而来!常昊对韩国围棋越来越了解了!”

  因为了解,常昊“屈尊”为挑战者,但在人生的长途中,他要证明——常昊是黑白世界的王者,是他自己命运的主宰。他能做到吗?

  作者:南冠草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