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军训遭遇双重考验 教官严格管理老天爷也来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1:16 京华时报
国乒军训遭遇双重考验教官严格管理老天爷也来帮忙
张怡宁的动作像模像样。本报记者 毛烜磊 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正在昌平装甲团军训的国乒将士这几天真是好好感受了一番严格管理,严格的管理加上突然降温,国乒这次军训算是达到目的了。

  老天爷出来捣乱

  军训开始的第一天赶上下雪,接下来又连续降温,在这种天气里连续两天练习队列的国手们这下知道什么叫“艰苦”了。领队黄彪表示:“队列是最锻炼组织纪律性的,站那里一动不动,的确大有好处。”女队主教练陆元盛笑着说:“这两天是够他们受的了,那脸即便抹了防冻的,也被风吹得像过敏一样。”

  这样的天气加上严格的军训,给队员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在前天下午的5公里越野跑之后,队员们连冻带累都有些支撑不住了,牛剑锋当晚就病倒了,发烧39摄氏度,队里连夜送她去打点滴。这样寒冷的天气连担任监督工作的李凖教练都病了,打完点滴后满脸的疲惫。

  马琳也有不敢做的事

  昨天对于正在昌平装甲团军训的国乒将士来说已经是个不错的日子了。气温略比前两天暖和一点点,而且上午组织参观坦克博物馆,对于连续几天都挨冻的队员们来说已经是一种改善了。

  本来是一个难得的放松机会,马琳却没穿大衣,在观看室外坦克装甲车时,仅仅穿着单衣套军装的马琳真有些受不住了。刚想在太阳底下磨蹭一下,多晒会儿太阳,那边班长就喊他的名字。马琳无奈地自嘲说:“现在,只要我两秒钟没有在队列里,班长就知道。”当坦克博物馆首长让马琳去办公室暖和一下的时候,却被马琳谢绝了:“那不行,班长又要说我了,在太阳底下晒晒就算了。”

  最终,还是由坦克博物馆战士帮助找了件大衣给马琳披上。“这些学员都是熊猫级的国宝啊,我们要严格要求,但也要注意保障不出问题。”教官说。

  射击训练零环居多

  昨天下午的科目是最受大伙期待的了———轻武器射击。中午,包括前往中央电视台录节目的张怡宁、王楠、王励勤也都准时返回队里。

  从下午2点30分开始,国乒将士就开始接受射击的简单培训。这次射击采用的是八一式自动步枪,虽然没有队员们向往的AK47,这些家伙也够队员羡慕的了。有些队员一时按捺不住,结果招来一顿好训。

  一向认真的王励勤趴在第一个靶位,标准的姿势还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好评。不过,真正射击时就有些找不着准星了。王励勤头5发打中了15环,这已经是不错的了。接下来的陈玘、孔令辉都收获了零蛋,甚至连八一队出身的王皓也是零环收工。女队更是一塌糊涂,前5发打完只有王楠25环和郭跃的6环上了靶,其他清一色的是零蛋。唐鹏因前5发子弹的37环成为了最佳“射手”。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