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常昊下狠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0:24 新京报

  棋经云:舍得、舍得,没有舍就没有得,只有懂得放弃才能获取更大利益。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谁都知道放弃就意味着有风险,舍出孩子套狼的做法,不仅需要决心还得有狠心。

  常昊常下决心少下狠心,所以他的棋风均衡平稳,正如他的为人。所以每次世界大赛决战,你都能听到常昊必胜的口号,之后看到的是他糊里糊涂的昏招。但这一次,常昊下 狠心了!标志是他的实战求变。

  先失一城的常昊已经没有多少退路了,再输一盘无异于放弃冠军奖杯。这已是他第六次冲击世界冠军了,他当然不希望机会白白流走。为了第二盘扳平,常昊在实战中求变,在看似完胜实则惊险的对杀中,常昊找到了赢棋的感觉。这不仅是胜利,也是他的一次突破。

  其实早在出征之前,华以刚就曾密授常昊绝计“对韩国棋手绝不能用成型套路。”但在决战第一盘,常昊瞻前顾后,该出手时不出手结果落后,印证了华老之言。

  走上绝境的常昊挺而走险,在实战中变招确实需要魄力和勇气,毕竟在众人总结的成型思路之外,另辟蹊径风险很大,并不是每一次变招都能收到理想效果。但常昊大胆尝试了,也成功了!在中国棋院的研究室里,王煜辉讲棋时指着这个变招感叹道:“不容易啊!不容易。有这一点,我就看好常昊。”本报记者韩双明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