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中超转会成大腕“葬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4:54 扬子晚报

  随着今年球员转会申报截止时间的临近,各色各样的传闻不绝于耳。真真假假之间,演绎着众球队与球员间的悲欢离合。

  申思、祁宏、吴承瑛、江津,这四名球员放在任何一支球队都会是响当当的人物。但几年前曾煞费苦心将他们引进的上海国际队却铁了心把四人上了榜。据说,国际队是想用卖掉这四名球员的钱来维持下一个赛季的生存,同时也可以减少因四人的高工资而带来的高 额开支。

  与上海国际的理由一样,刚刚接手青岛队的中能方面也酝酿着将曲波、杨君等多名大将挂牌甩卖。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前不久出台的接下来几个赛季有可能采取只升不降的措施,也给了各家球队降低开支的理由。不少球队都打算在接下来的几年将年轻队员推上前台,在降低开支的同时,又锻炼了新人,也算是一举两得。像天津泰达就一举将卢欣、张效瑞、陈立诚、孙建军、田野、曲东6人一起挂牌,目的就是为了促使球队的新陈代谢。沈阳金德队的做法可能更彻底,他们今年计划将队中的李毅男、于波、张晓鸥、张沈、张扬、徐洋6名老将全部挂牌,明年全面启用年轻球员。申花也基于同样的理由,将曲圣卿送上榜单。

  与申思等国际球员是被俱乐部挂牌不同,肇俊哲、李玮峰、郑智、郑斌等一批现役国脚和前国脚也将会出现在转会榜上。小肇上榜的理由很明确,就是想换一个环境去发展;而郑智等人出走的理由则是俱乐部的动荡。

  不过,有这么多的大牌球员上榜并非一件好事。上了榜之后的问题更让这些大腕们头疼,毕竟像肇俊哲这样已经与鲁能情投意合的情况并不多,如果无人摘牌,即使这些大牌球员同样也有下岗的可能。

  今年的转会浪潮中,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大部分俱乐部都不愿在内援引进上加大投入。即使像鲁能和申花这样的吸纳大户也不会拿出大把的资金去引进内援,申花方面已经明确表态,今年引进内援的开支不会超过1000万,而这些充其量也只能为两名上榜国脚解决上岗问题。

  在如此恶劣的大环境下,很可能会出现大批昔日名角被挂在榜上无人理睬的情况。前几年是有实力的球员大家都抢着要,现在是稍稍有点过气就没人管。转会潮一过,也许有些大腕哭都来不及,不知道该去怪谁。宋国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