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结婚有理 爱情万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31 中国足球报

  在每一场大腕的婚礼上,中国足球都能表现出空前的团结。这次的新郎官儿是李霄鹏——有可能是中国球员中最后一个老实人,时候挑的也好——又娶媳妇又过年。

  中国足球流年不利,但是这婚,该结还是要结的。要是拖到明年,按照迷信的说法,两头不见春,更不吉利。

  前往济南道喜的国脚以及其他足球界人士众多,当然这一方面是因为霄鹏的人缘绝对的好,另一方面,搞足球的人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碰到过什么快乐的事情了,长时间生活在郁闷之中把大家都压抑坏了,这次借着霄鹏大婚,送一份红包,讨回个吉利。

  李霄鹏又做了一件好事。

  中国足球上一次有影响的婚礼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李明搞的那一出堪称盛典。大连的党政要人到场贺喜,正准备向世界杯发起最后冲击的中国国家队从官员到教练到队员该到的也都到了。当时正是中国队上上下下对米卢软硬兼施,逼他重招孙继海入队的关键时刻,与“大连帮”一直有隙的米卢明知道这顿喜酒不简单,仍然带上翻译,揣着一个大红包出现在现场。

  李明不失时机地替小弟孙继海出头,米卢何等聪明之人,顺水推舟地与孙继海一笑泯“恩仇”。

  李明本来是指望着又娶媳妇又过年的,但根据后来流传于坊间的说法,他的这场“鸿门宴”让米卢“怀恨”在心,一年之后,李明为了这顿大酒搭上了自己的世界杯前程。

  巧合的是,三年前正是李明临战前夜因为伤病高挂免战牌,才给了李霄鹏在十强赛上首发出场的机会。

  李霄鹏的婚礼不像李明的婚礼那么“讲政治”,但是据说觥筹交错之间谈成的事情也不少,仿佛APEC年会会场上政府首脑的两两私聊。

  李霄鹏结婚是中国足球界的大事,不为别的,就为喜兴。这个时候能够把这么多中国足球人聚到一起的事情,除了“保守派”和“革命党”之间连绵不绝的务虚会,也就这个婚礼够格了。

  但要说这场喜宴是给中国足球冲喜,对于新婚的李霄鹏夫妇来说,多少显得不够厚道。人家二人也是自由恋爱自由结婚为了感情才决定生活在一起,凭什么就成了冲喜了?2004年是中国足球的灾年,国奥、女足、国足相继受辱,国安罢赛以来,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之间你来我往已经缠斗了将近三个月,仍然有解决不完的事情,还有那两泡不干净的尿……

  李霄鹏小两口的这一点喜兴气氛实在不足以扭转足球的不景气,如果非要拿这个当冲喜,实在是亵渎了他们的爱情。

  作者:黑盒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