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明年1月征集口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北京奥组委27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于2005年1月1日起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北京2008年奥运会口号。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负责人张明介绍说,口号征集截至2005年1月31日。她表示,应征口号应符合四个要求:一是高度概括“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突出“人文奥运”,体现中国特色、北京特色、时代特征;二是简洁明快,响亮有力,易记上口 ,便于视觉表现,富于情感色彩,能够打动人心;三是奥运口号面向全世界,征集中文和英文口号,使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能理解接受;四是在表现本届奥运会理念的同时还要表现奥林匹克永恒的价值观——希望与梦想、和平与友谊、参与和公平竞争、奉献与欢乐。

  据了解,在公开征集的同时,北京奥组委还将邀请奥运、社会、体育、文化和语言等方面的专家,重点创作一批候选口号。公开征集和组织创作的口号,将以同样资格完成初选、修改和再创作程序。明年春天,北京奥组委将最后确定中、英文口号各一条并择机开展口号发布和推介活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