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0多万急救健力宝队 汇中天恒宣布正式接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一直寻找新东家未果的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昨天(27日)迎来一个好消息:健力宝集团大股东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接手俱乐部,并在深圳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汇中天恒老板李志达承诺将先投入2000多万元人民币,用以偿还俱乐部所拖欠球员教练工资和奖金。如不出意外,这笔钱将在今明两天到达俱乐部账上。

  汇中天恒与北方亨泰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早在11月16日就收购了原健力宝集团股东张海、祝维沙和叶红汉三人所持有的健力宝集团股权,成为健力宝集团最大股东。属于健力宝集团麾下的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也名正言顺成为汇中天恒属下的产业。不过,从11月16日至12月25日,汇中天恒方面一直都没有就是否正式接手足球俱乐部作过任何正式的表态。在此期间,三水区有关方面强行接管了健力宝集团,而汇中天恒也由此一直未能完成健力宝股权变更登记。

  尚未从三水区政府“复产小组”手里获得满意解释的健力宝集团新东家汇中天恒,为何会在“健力宝事件”愈发迷离之际突然接手债务高达6000多万的健力宝俱乐部?对此,汇中天恒老板李志达表示,接管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行为是入主健力宝集团的行动的一部分,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是健力宝集团的一部分。

  “现在管不了这么多,在俱乐部急需继续输血的情况下,我只能先投入,再考虑其它。”李志达说。

  “距离12月29日球员申请转会的截止日期很快就要到了,我们(公司)虽然还没有完全完成(健力宝集团)股权变更登记,但这不妨碍我们接手球队,因为我们11月16日签署的合同就包括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在内。换言之,俱乐部本来就已经属于我们的。何况现在是危机时刻,如果我们还不接手,这球队就等于被抛弃了,所以我们得赶快把它(球队)接过来。”汇中天恒公共事务总监曲冰表示,如果现在还不救一把球队,让球队白白散掉“怪可惜的”。

  据悉,汇中天恒已经在日前从香港分公司紧急调拨了2000多万,用来偿还俱乐部所拖欠球员和教练的工资和奖金。俱乐部总经理张健表示,这2000多万应该可以偿还俱乐部所拖欠款项的50%以上,这笔钱有望在12月28日和29日到达俱乐部的账上。对此,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在发布会上动情地表示:“(球队)这个孤儿总算有爹有娘了,不容易。作为教练和球员,是深圳养育了我们,深圳培养了我们,在这里感谢(汇中天恒)李总。”
2000多万急救健力宝队汇中天恒宣布正式接手(图)
  上图: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左)对汇中天恒老总李志达(中)表示感谢。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