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演绎天下无贼台词:问题很严重 阎叔不生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00 中国足球报

  葛优诚恳地拍着刘德华的手说,“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黎叔很生气,问题很严重”。这是冯小刚的王朔式台词,很经典。

  岁末是一个搞笑的时间段,足球是当然的选题之一。于是就有了足球版的台词:“阎主席诚恳地拍着徐明的肩膀说,‘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问题很严重,阎叔不生气’。”这是指足协与多家俱乐部之间的交锋。

  事情的焦点在于俱乐部要求“中超”的管理、经营实行“政企分开”。徐明讲话,“用自己的钱办自己的事”。足协的底线是“拥有中超的所有权”以及足协对“中超”的“管理权”。这似乎就僵住了。再这么一路“打”下去,问题当然“很严重”。但阎主席并没有生气或表现出生气,这也符合他的一贯风格。

  中国足球似乎有两大任务,一是出线,二是创收。前一项任务完成的不好,后一项任务相对其他协会、中心,据说无人匹敌。这从足协兴建香河训练基地以及每年投资900万的青少年足球训练工程可见一斑。又据说中国足协对中国竞技运动、奥运争光任务都作出了贡献。这样严肃的事情当然容不得搞笑,也容不得破坏和干扰。

  所以阎主席不会生气。改革也好,革命也好,都是提倡的。“与时俱进”包括了“与时俱改”。这谁也不能也不敢置以微词。但怎么改,沿着什么方向改,谁主持改却不是谁都说了算的。体制是一个框架,框架之外的事就不要去想去做了。

  有人在网上“造消息”,说让郎效农同志“下海”到俱乐部谋职并替俱乐部许诺待遇。这是真正的搞笑。就是“招安”,也轮不上俱乐部招足协领导干部的“安”。如果事情演化到“劝”郎效农经商这一步,那整个“十月革命”都可以被看作是戏说的搞笑闹剧。

  作者:何北

  (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