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周评论:平安夜的越洋电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00 中国足球报

  平安夜,朋友从遥远的澳大利亚打来越洋电话。说完“MERRYCHRISTMAS”,接着问:“这一年过得怎么样?”

  “还好,还好”,我随口回答。

  “不是吧?”朋友带着怀疑的口气说,“关于你的职业,我看到的全是不好的东西。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那些革命、夺权、腐败、假球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朋友还在电话里追问。

  他说,他从德文的媒体上还看到,有一位在中国踢球的德国人说,中国足球处处是腐败,而且球员踢球时都不跑动,其中还有很多球员赌球。

  末了他问:“中国足球真是这样吗?”

  我说,大过节的,你让我消停消停行不行?别问我有关足球的事了行不行?

  朋友的兴致就这样在我极度缺乏幽默感的无礼中被彻底扫除。

  还好,朋友不是一般的朋友,忙着转了话题。说昨天刚去爬了山,登山可是件危险的事,但乐趣无穷啊,下了山又到了海边,看山高海阔,心情自然很好了。然后说,你能不能这个夏天来陪我?中国北方的冬天太长了,这里正好是夏季,又正好有网球比赛,中国的奥运会冠军还要来呢。不过,足球队怎么不来呢?他们来,你也好假公济私一回,顺路来看看我呀。

  我解释说,足球队也只能在东亚和东南亚转转,出不了亚洲,你也别梦想我假公济私了。

  啊呸,我怎么绕来绕去又绕到足球上了?

  朋友在电话那头掌嘴,我也在这边掌嘴。

  作者:北方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