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私人叙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00 中国足球报

  新闻采编人员公开发表的文字统称为“新闻”,不公开发表的是“情报”,业内把这类文字叫作“内参”或“情况汇报”。

  但还有一类文字,属于采编人员比较个人化的,在体裁上没有任何限制和归类的“私人叙述”。这种叙述通常是编辑、记者在某一过程中的感悟和断想。这个“过程”可能是某次采访,也可能是一段时间的采访和对某类新闻编辑过程中的个人观点。

  这些感悟和观点并不代表编辑部。但可以相信的是,它们是一些未经“过滤”的真实的、原始的“素材”。惟其真实,它们的价值才得以凸现并最接近于参考的价值。

  刊登这些“不供发表”的文字,能使读者比较直接地感受到新闻编辑、记者的另一个层面,坦裸他们的性格和判断的出始点。

  这是一些值得记住的文字。

  作者:何北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