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姆斯特朗连续3年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49 今晚报

  本报讯“英雄总是自己的好。”美国人显然很明白这一点,并且落实到实践中。否则,最具有传奇色彩的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就不会连续3年当选为美联社评选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而在美联社这项历史悠久的评选中(始于1931年),也就不会只有“篮球之神”乔丹(1991年至1993年)能与环法六冠王并驾齐驱了。

  阿姆斯特朗在全球的体育编辑和记者那里得到了51个“第一名”的投票,并最终以总 分312分当选。排名第二的是美国橄榄球职业大联盟印第安纳小马队的四分卫佩顿·曼宁,他只得到17票“第一名”以及156分,远远落在阿姆斯特朗之后。排名第三的,才是今年最风光的运动员之一、在奥运会上获得8枚游泳奖牌的菲尔普斯(11票“第一名”和124分)。

  阿姆斯特朗当然是因为他非凡的“环法大赛六连冠”的成绩而第3次当选。2003年,这位“抗癌英雄”第5次加冕环法冠军时只有61秒的优势。当人们觉得“阿姆斯特朗的时代”很可能就要过去时,他在2004年居然以5个分站和1个车队计时赛的胜利又一次力压群雄。与他同时代的许多人已经隐没,还在苦苦支撑的乌尔里希、汉密尔顿等人也已经谈不上威胁,阿姆斯特朗把整个世界都抛在了阿尔卑斯和比利牛斯的山道上。阿姆斯特朗自己都表示,2004年是个特殊的年份。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阿姆斯特朗还会第七次夺冠吗?或者换种问法,阿姆斯特朗还会再参加环法大赛吗?整个2004年后半年的时间,所有人都在琢磨同一个问题。而阿姆斯特朗本人表示,在退役前,他肯定还要参加一次环法大赛,至于是不是2005年,就很难说了。他已经把绝大部分的职业生涯都贡献给了环法大赛,也许是时候尝试一下其他的经典赛事了,比如环西班牙、环意大利。当然,阿姆斯特朗也知道,美联社是不会因为这些比赛的“六连冠”而连续第3年把他捧上“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宝座的。(彭延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