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落子铿锵才是自救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20 石家庄日报

  写在“应氏杯”决战第二局之前

  应氏杯首局失利,让常昊处于十分不利的境地。很多人认为常昊失误太多,棋风太软。这都有一定道理。但是中国围棋期待翻身、夺下从未染指的应氏杯这个最重的世界冠军,这个重压也是性格柔弱的常昊的肩膀所难以承受的。

  从个性看,常昊不属于那种“舍我其谁”的霸王。他的棋风也是平和规矩。偏偏这次又遭遇了韩国新一代的拼命三郎有“毒蛇”之称的崔哲瀚。常昊已年届而立,崔哲瀚年方19;常昊拥有五次世界亚军的经历,却又是五次不堪回首的伤痛,而崔哲瀚少年得志,属于横竖不讲理、什么棋都敢下的少年狂人;三星杯惨败韩国后,中国需要常昊在岁末来报个喜讯“压惊”,而韩国则应氏杯四冠在握,此番有后生崔哲瀚上来决战中国,胜负均是可接受之事。

  常昊今天第二局已是生死之战。如果再败,再连扳三局夺冠的几率甚微。常昊今日必须扳回一局,否则他有无信心坚持下去都会是个问题。多年“千年老二”的结果是否使上海棋客常昊有了宿命的感慨,而他不知何时开始戴起了佛珠的变化还是透露出他内心的力有不逮的无奈。佛珠能否保佑不敢说,有没有力量和血性杀敌那只能是自己的事情。压力谁都有,要说韩国人更希望把垄断应氏杯的事业进行到底,这更是不给自己留退路的重压。落子铿锵,需要心手合一。不要去想什么万众瞩目,更不要去想那沉甸甸的40万美元的冠军巨奖,只有将压力化为动力,将“不能承受之重”转化为手起刀落的勃发,那才是自救之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