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棒球联赛激战 青年女曲首夺亚洲冠军--04小球亦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37 中国体育报

  10月1日至7日,第三届国际时尚球类大赛在威海市隆重举行,比赛项目包括藤球、地掷球、指弹球、橄榄球、垒球(沙滩垒球)、手球(沙滩手球)在内的共六个大项。

  整个大赛进行得非常完美,藤球邀请到了泰国、缅甸、越南国家队前来参战,把比赛的水平托升到了世界级;手球比赛以全国小学生手球联赛的形式出现,朝气蓬勃的孩子们让我们看到了手球运动的未来;橄榄球更是将全国锦标赛搬到了这里,在壮汉们的“厮打” 中我们看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儿时的游戏如今也登上了大雅之堂,指弹球作为一个正式的体育项目已经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碧海蓝天、绿草银沙,沙滩球类的表演更是带给了我们另一种近乎仙境的体验。

  第三届中国棒球联赛精彩纷呈

  4月2日至7月11日,第三届中国棒球联赛全面展开,经过常规赛和总决赛的激烈争夺,最后北京猛虎队以3比2战胜了老对手天津雄狮队,蝉联该项赛事冠军。

  本届棒球联赛变成一周三赛,整个赛季的场次从原来的48场增加到72场,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程度也大幅提升。而且首次举行了全明星赛,邀请韩国当红明星也是棒球爱好者的安在旭担任形象大使,为联赛吸引了更多的人气。

  明年该项赛事将计划“扩军”,参加比赛的球队将从目前的4支增加到6支。

  首届全国手球超级联赛登场

  10月6日至11月10日,推出了首届全国手球超级联赛。参赛的球队分别是北京、安徽、广东、八一男女各4支队。这8支球队是2003年全国锦标赛男女的前四名,也是我国传统的手球强队。

  手球联赛首次采用了主客场制,比赛紧张激烈,在全部的6轮比赛后,八一腾龙男队和八一火凤女队分别获得了男女冠军。

  明年的手球联赛将由现在的男女各4支球队增加到男女各6支,新赛季将从明年3月开始,赛程将长达两个多月。

  女曲新军征战冠军杯赛

  10月27日,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赴阿根廷参加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杯赛。比赛从11月7日持续到了15日,中国女曲姑娘们和阿根廷、荷兰、澳大利亚、德国和新西兰5支世界强队一一过了招。

  奥运会后进行了新老交替的中国队,在比赛中接受了严峻的考验。她们最大收获就是年轻队员得到了难得的锻炼,涌现出了像程嘉妍、王艳会等一批很有实力的小将,而像马弋博、唐春玲等老将仍然是球队中坚力量。最终,中国队以6战1胜1平4负的成绩名列第五。

  中国青年女曲在第四届亚洲青年女曲锦标赛上,战胜韩国首次夺得冠军,并获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世界女子壁球精英赛登陆上海

  11月17日,世界女子壁球精英锦标赛在上海举行,世界女子壁球排名前十位的顶级选手全部参加。组委会特地为此次比赛在黄浦江搭建了透明的玻璃球房。

  今年6月,世界女子壁球联合会曾在上海进行了为期9天的“中国之旅”。世界女子壁球联合会每年都会选定一个国家重点开展推广普及活动,今年则选定了中国,也证明了壁球在中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就在壁球运动逐渐被国人接受的今天,首次将世界女子壁球精英赛引进中国,也是希望为中国壁球运动的快速发展添一把火。

  高尔夫球中国公开赛高手云集

  11月22日,VOLVO中国公开赛在上海迎来十周年盛典。本次比赛邀请了多位欧巡赛的明星,还有前九届的中国公开赛冠军,而且今年这项赛事的总奖金从原来的50万美元翻升至100万美元,冠军奖金也增加到16.6万美元。更主要的是,它第一次成为了亚洲巡回赛和欧洲巡回赛的联合赛事。

  虽然张连伟未能成功卫冕,冠军被名不见经传的威尔士球员多德夺得。但本次比赛已经证明了,中国的高尔夫运动正在逐渐走向成熟。

  今年,张连伟作为中国的职业球员首次被邀请参加美国名人赛;而女子职业球员叶莉英也首次打入美国公开赛。

  中国夺橄榄球亚青赛季军

  今年,中国首次承办了亚洲青年橄榄球锦标赛,12月12日,12支队伍在昆明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中国队3胜1负,获得第三名,这是中国队在出征同一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同时,这也是中国橄榄球协会自1997年成立以来第一次承办正式的亚洲比赛。掷球女将扬威国际赛场

  掷球项目在今年有了长足的发展,共举办了7个国内比赛、参加了5个国际赛事,并配合“体育三下乡”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4月21日,经过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中国地掷球协会更名为中国掷球协会,对掷球项目更好地与国际接轨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9月7日,由4人组成的中国女子金属地掷球队参加了在巴黎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女子金属地掷球锦标赛,取得了单人赛和准确抛击的亚军的历史性最好成绩,同时,取得了2005年世界运动会金属地掷球全部比赛资格,并创立了女子双人连续抛击的亚洲和全国纪录。

  藤球世锦赛夺两铜

  12月6日至14日,第十九届“泰王杯”世界藤球锦标赛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中国男女国家队均派出最强阵容参赛。最终中国女队名列A级团体式的第三名,中国男队取得了B级第三的成绩。而男女A、B两个级别的所有冠军均被东道主泰国队夺走。

  本次锦标赛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大洲20多个国家的男女队伍,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台球、保龄球中国选手进步喜人

  今年国内最重要的台球赛事就要算是全国职业台球的四站比赛了,所有比赛总用时将近一个月,历经200余场交锋,丁俊晖、肖国栋、金龙等国内顶尖高手全部参加,并有精彩的发挥。而其间丁俊晖、金龙、刘崧等人还参加了2004至2005年世界职业台球巡回赛英国站的角逐,在世界面前打出了自己的风采。

  中国保龄球界在今年可谓是征战连连,从4月的东亚十瓶保龄球锦标赛到11月初的全国保龄球锦标赛,再到11月底的世界十瓶保龄球队际赛,中国的保龄球精英们均取得了不俗的战绩。通过这些比赛,选手们积累了大赛经验,锻炼了技术水平,为明年的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