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效率之王——奥多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7 中国体育报

  圣诞节NBA看的是科比和奥尼尔的决斗,但拉马尔·奥多姆险些成了挽救湖人的英雄。

  “他干得真不错,是他为我们创造了最后的机会。”科比赛后没有忘记表扬一下这位发挥出色的新队友。

  48分钟里,大家的目光全都盯在科比那一次次的“撞墙”和奥尼尔勇猛的封盖和凶狠 的内线进攻上,谁也没有注意到刚从热队转来,穿着白色湖人战袍的奥多姆,但其实今天他是湖人队除了科比之外的第二个火力点,在48分钟将尽,热队莱特纳2罚1中使热队反超1分时,正是这个家伙的进攻造成了对方的犯规,同样的2罚1中把比赛拖入加时,给了湖人第二次机会。

  加时赛里,奥多姆继续他的出色表演,正是他的投篮让湖人得到了加时赛的第一个两分。随后奥多姆的表现更加神奇,在热队不断进攻得手并逐渐将比分拉开时,奥多姆连续跑出空当,接队友传球后连续命中了两个三分球,让湖人在终场前1分钟将比分追到102比104。不过湖人主帅汤姆贾诺维奇还是将最后3秒钟的战术安排交给了科比,而不是手热的奥多姆,科比依然是手感全无,浪费了这最后一次赢得比赛的机会。

  “我知道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哪里,这无所谓,也丝毫不会影响到我战斗的情绪,我只是想打一场精彩的比赛而已。”赛后,全场拿下24分和11个篮板的奥多姆很明白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不过对于比赛结果,他还是表示了自己的感受:“我从来没有经历过一场这么受到关注的比赛,而且是对我的老东家,输球感觉真是不好。”

  其实奥多姆可以称得上是这场比赛湖人最稳定的得分点了,不要抱怨他占用了15次的出手机会,分掉了科比的精彩,可是在这15次出手里奥多姆直接命中了9球,还造成了对手的两次犯规,而他的三分球更是漂亮的6投4中,这样算下来,奥多姆只用了15次投篮机会就得到了24分,如果要用“每次出手机会”来计算的话,这个家伙已经是当之无愧的全场第一了。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