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当了一回发动机 火箭队昨天主场以96:79大胜快船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5 大连晚报

  姚明当了一回发动机 火箭队昨天主场以96:79大胜快船队首席记者 高中华

  “我们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我想是姚明发动了球队,率领我们打出了好的开局,球员们在把球交给姚明这点上也干得很好。”范甘迪在火箭队昨天主场以96:79大胜快船队后喜形于色的表扬姚明。确实,是姚明在上半场的优异表现,早早奠定了火箭的基调,昨天,他做了一次火箭的发动机。

  姚明昨天进入状态非常快,开场16秒就抓下进攻篮板,篮下轻松出手首开纪录。此后他屡次杀入内线,快船换了几种内线防守阵容都挡不住他。虽然首节姚明6投仅2中,但是罚球8罚7中,砍下11分5个篮板1次盖帽1次助攻,带领火箭队打出一个12:0的高潮,让火箭早早取得控制权。“我们整场比赛都决定着比赛的节奏,同时减少了自己的失误,我们的防守也打得很好,限制了他们的得分。”姚明说。第二节,姚明又是抢到进攻篮板二次进攻率先得分,随即包办火箭此节前4分。本节拿到6分的他在上半场已经获得17分和7个篮板,得分是队中最高。下半场,尽管姚明手感一般,只得到3分,但已经足以使火箭队获胜。本场比赛使姚明连续第三场拿到两双,本赛季的第11次,占据全队之首。

  终场前57秒,姚明跳投不中,自己抓下进攻篮板后完成扣篮,紧接着他又在后场将对手的上篮扇掉,用一个篮板一次扣篮一次盖帽为这场胜利和自己的表演画上完美的句号。

  快船队不是不知道姚明的威力,可是他们内线球员的身高与姚明差距太大,而且还被姚明和麦蒂各盖了3次帽。快船队的主教练邓利维只有一声叹息:“我们整场比赛都在琢磨怎么样对付他们的高度优势,可最终还是没找到办法。姚明让我们的大个球员根本抢不到篮板球,从这个层面上而言,他们被姚明完全控制住了。”

  作者:首席记者 高中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