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军透露:齐布尔达尼泽有望加盟北京国象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4 中国新闻网

  北京棋院院长谢军透露,接受她邀请来京度假的是格鲁吉亚棋手齐布尔达尼泽和她的具有国际等级分2600分的助手卡施申维利先生。

  齐布尔达尼泽是国际象棋史上第6位女子世界冠军。1961年出生的她,17岁就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并于1978年至1991年保持了13年的世界冠军头衔。1991年,正是谢军从她手里夺走了世界冠军。

  谢军说,虽然两人曾在棋坛竞争了多年,但彼此间的欣赏使她们在场下成了好友。当谢军今年5月没去参加世锦赛时,齐布尔达尼泽向中国队教练打听她的动向。这次奥赛她们再相见,都感觉很亲切。现在,齐布尔达尼泽的等级分还保持在世界前5名。

  双方已初步接触,谈判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不过,谢军表示,由于齐布尔达尼泽在格鲁吉亚事务繁忙,即便她真的愿意加盟北京队,但是否“分身有术”,尚难确定。(来源:北京日报作者:李君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