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人得分超二十 小巨人点火众箭摧快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4 北京青年报

  三人得分超二十板凳上场都不差

  被山猫横扫之后,火箭队员度过了一个有点郁闷的圣诞节,昨天他们等来了洛杉矶快船,郁闷之后需要发泄。随着姚明比赛结束前的大力扣篮,96比79,火箭在丰田中心毫不留情地将快船炸沉。

  姚明拿下20分11个篮板和3个盖帽,麦蒂得到21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两人的数据同败给山猫时相比并没有大的变化,变化来源于火箭的其他球员,吉姆·杰克逊贡献21分,刚来的琼·巴里第四节出场也投中7分,姚麦组合不再那么孤立无援。

  姚明第一节便拿下11分,对手毫无办法,防守通常只有两种结果,要么看着姚明投中,要么把他送上罚球线。姚明更具攻击性的姿态带动了队友的情绪,杰克逊和麦蒂也很快加入了“毁船”行列,第一节,火箭领先9分结束,第二节,火箭已经52比40领先。“我们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同时减少了失误次数,我们的防守也很好,限制了对手的得分。”姚明解释球队获胜的原因,从一开场,他就挺身而出奠定了比赛的基调,分数拉开后,快船再快也追不上火箭。

  一路领先到比赛结束,这样的胜利让姚明很高兴。这个赛季,火箭在比赛中总是起起落落,即使领先也被对手反超,问题越来越多。麦蒂和姚明鼓励大家打起精神,而队员们也看到了琼·巴里,于是,经过一个圣诞节,大家头脑更加清楚,也真切地感到了压力———必须得做点什么。

  老将站出来给两个年轻的球星提供帮助,吉姆·杰克逊还有琼·巴里,他们的得分让火箭保持燃料充足。泰勒说:“我会把球交给姚明和麦蒂,如果他们被对方包夹,我们其他人就会有机会,每个人都参与到进攻中寻找投篮机会。”这本来是大家早就明白的道理,但执行起来并不容易,火箭近来外线命中率偏低,但琼·巴里来了,其他人意识到必须表现自己,把握每一次投篮。范甘迪乐意看到这样的改变,其他人更认真一点,姚麦就不会那么累。

  作者:李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