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四大腕放言先给钱,再跑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3 东方早报

  新闻背景:随着徐泽宪淡出中远,国际俱乐部在2004年陷入资金困局,中国足球新贵突然陷入转让风暴、欠薪漩涡。目前,俱乐部仍拖欠球员近5个月工资,赢球奖金还差一小部分,四大牌本年度的年薪也拖欠近半,总额在800万元左右。

  此次转会,国际想将四大球星一起挂牌,以回笼部分资金解燃眉之急,然而,因为欠薪及合同问题,“四虎”态度强硬,并且足协也出台相关政策,俱乐部欠薪将不予注册,这 就让大腕们底气十足。昨天上午他们已与俱乐部公开反目,拒绝在转会申请表上签字,明确要求发还欠薪、履行合同,否则拒绝被挂牌。目前这一举动得到了几乎全体队员的“暗暗”响应。

  俱乐部:拿“卖人”的钱还工资

  近三周一直进行的电话沟通,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昨天上午国际总经理王国林与将被挂牌的球员展开正面“交锋”。

  俱乐部首先声明了存在的“资金困难”,希望几名队员(尤其是几名大牌)能在转会申请表上签字,“先挂牌,然后俱乐部再补发工资”。据知情人士分析,俱乐部是想通过出售球员所得的资金来补发拖欠工资。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左)亲手招来申思、祁宏、江津和吴承瑛,但如今要他们走人可没那么容易宋扬早报资料

  目前俱乐部的日常事务,全权由总经理王国林负责,而老板徐泽宪则完全处于幕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王国林在与大牌的沟通中也是处处为难,加之方式和语言上的不当,才导致了目前的僵局。事实上,拖欠工资、打白条挂牌的情况,在中国足球圈内并不稀罕,但同时遭遇四名大腕,并处在契约意识较强的上海,国际俱乐部无法轻松过关。

  目前,俱乐部仍未就此事发表公开看法,也没有拿出好的解决方案。“既然四大牌都做好了鱼死网破的准备,并已把事挑明,这事想敷衍过去是比较难了。目前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也只有尽快在这两天内筹到足够的资金,以发还欠薪,否则谁都上不了榜,俱乐部面临的局面就更加困难了。”一知情人士分析。

  队员:给钱就签字

  “29日挂牌截止日前,如果俱乐部不补齐所有工资,我们决不会签字挂牌。”江津已公开表示,这也代表了几名核心队员的想法。然而,因为具体情况的不同,江津、申思、祁宏、吴承瑛、陆炜、武明等几名被俱乐部确定挂牌的球员态度又有所不同。

  江津、祁宏,由于合同已到期,基本没有太多主动权,只要俱乐部在29日前补齐所欠工资,他们就同意签字挂牌。

  申思、吴承瑛,由于还有一年的合同,因此有充分的主动权,目前两人都坚持要履行完合同,如果俱乐部把今年所欠薪水和明年的违约金给齐,他们也同意挂牌。然而,如果想在法律上“摆平”两人,至少需要700万元。申思已提前飞往西班牙参加任意球大赛,并打算与老婆过完元旦后在明年1月4日回国,此前,在王国林要求其联系下家的情况下,他丝毫没有动作,已明确表示履行完合同再说,由于已身在西班牙,他避免了昨天的正面冲突。吴承瑛也已明确表示,要么履行合同,要么就补齐所有钱,并只肯转会上海球队,否则退役,平时低调的吴承瑛,昨天态度最为坚决。

  陆炜、武明两球员本来是主动要求挂牌的,由于在国际一直打不上球,他们想找支合适的球队继续其足球生涯,无论中超、中甲。然而,由于欠薪迟迟不能补齐,他们担心离开球队后,工资会被赖掉,因此,目前也只能唯大腕们的马首是瞻。

  其他并未被通知挂牌的球员,也希望借机给俱乐部施压,尽快解决工资拖欠问题。因此这次拒签行动,得到了广泛的响应,“如果俱乐部补齐了大牌的工资,我们也好说话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表示。

  目前很多球员都持观望态度,甚至包括主教练成耀东,因为俱乐部对球队的工资拖欠是“一视同仁”的。如果老板徐泽宪近期给不出有力的答复,不排除仍有队员主动申请转会或爆发更大矛盾的可能。附:打工者的N种情况

  对任何一个经济实体而言,钱就像墨镜,一旦丧失,“丑陋”毕现。俱乐部也是如此。

  事实上,无论有钱没钱,矛盾都是存在的,但看在钱的面子上,大家或能忍让,毕竟谁都跟钱没仇。虽然这样的论调不高,但付出而后收获的确是个硬道理。

  “国际”还叫“中远”时,是何等豪情,在转会市场上,是最耀眼的明星,很快就赢得了新贵的“雅号”。然而如今,国际陷入资金困局,“美丽的墨镜”丧失,大家也都成了凡人,目前国际上下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我们也是打工的”。

  在徐泽宪都很难将自己定位为“老板”的情况下,王国林、成耀东、球员,自然也都成了无辜的“打工者”,一句“我们是打工者”,就把自己放到了“弱势地位”,与年末追讨工钱的农民工好像没有本质区别,因此大家都拉下了明星的面子。

  目前,王国林被夹在老板和队员之间,十分不好受,成为最无辜的打工者,成耀东是最无奈的打工者,而队员则是最理直气壮的打工者。老板拿不出钱,大家都是受害者,责任很难说清。

  深圳的问题刚刚有眉目,国际的问题便公开化,美丽墨镜背后曾经因距离而产生的神秘高贵,立刻变成世俗的争斗。江津、申思、祁宏、吴承瑛四人的合力不可小觑,国际如采用力帆对谢晖的战术,恐怕很难奏效。

  打工的也分N种情况,像国际四大腕是,王国林也是,但国际老板到底是谁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