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点开花 火箭第八次击沉快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2 东方早报

  对付快船,火箭似乎一向很有心得。带着之前7次对快船全胜的战绩,火箭昨天在丰田中心再次迎来了对手。96比79,火箭第八次击沉快船,姚明全场贡献20分11个篮板,拿到了本赛季第11个两双,这是他连续第三场砍下两双。同时,火箭全队也有五人得分同时达到两位数。

  经历了两负山猫的颓丧后,火箭队昨天一出场便毫不手软,打出一个12比0的高潮,姚 明更是包揽了其中的11分。范甘迪赛后高度评价了姚明的表现:“我觉得是姚明带领我们打开了局面,队员们都能很好地把球送到姚明手上。”

  然而姚明昨天的表演并不仅仅局限在得分一项。11个篮板,3个盖帽,姚明的防守同样令对手头痛不已。快船主帅邓利维赛后无奈地表示:“我们整场比赛都在内线与火箭的身高斗争。姚明出色的篮板使得我们的进攻一筹莫展。火箭牢牢控制住篮板,也制约住我们。”姚明在昨天的比赛中拿下20分和11个篮板IC图

  除姚明外,麦蒂昨天的表现同样给人惊喜。不仅拿下21分,还贡献了9次助攻。昔日的“得分王”现在似乎对传球更感兴趣,这让所有人颇感意外。当年麦蒂被魔术卖掉,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的“独”,然而麦蒂现在的确变了,他半开玩笑地表示:“专注于得分只是年轻的时候做的事,就像两辆跑车一样,炫目但不实用———反正我已得过‘得分王’了。而目前对球队最有用的是,在我被夹击的时候把球传到空当中的队友手里,让他们更轻松地投篮。”

  对于麦蒂的变化,范甘迪自然也乐开了花:“你再也找不出一位比他更无私的球员了。”同时范甘迪仍然很支持麦蒂自己得分:“如果对手只是对他一防一的话,他出手多少次我都不会介意的。”

  如果说姚明以及麦蒂的表现在意料之中的话,范甘迪最大的惊喜恐怕来自于火箭本场比赛的多点开花.本场比赛,火箭共有五名队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得分点少的问题正在慢慢被解决。

  此外,火箭队新交换来的掘金后卫琼·巴里也有出色表演,全场拿到7分和3次助攻。第四节初一登场他就来了个漂亮的“闭眼”助攻,帮助穆托姆博完成了一次灌篮。赛后麦蒂对巴里的表现大叹:“他看起来就好像在这儿待了一年那样。”看来,这位赛前仅和火箭队一同训练了30分钟的后卫已经以“火箭”的速度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中。

  昨日战报

  山猫82:91尼克斯

  公牛92:99雄鹿

  凯尔特人90:107马刺

  黄蜂91:100骑士

  猛龙94:106太阳

  奇才74:109森林狼

  勇士98:94国王

  小牛102:88掘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