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胜利来自集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北京时间本周一,火箭队主场96:79大胜快船,获得了近10场比赛中的第7场胜利。快船自从2002年12月14日以来还未击败过火箭队,所以这场比赛火箭队志在必得,从第一节开始确立优势,并且轻松将比分差维持在10分以上。姚明在34分钟内16投6中,拿下20分11个篮板3次盖帽。姚明连续第三场拿到两双,也是本赛季的第11次,占据全队之首。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中火箭队共有五位球员拿到了两位数得分,除了核心球员MM组合各自获得的21分和20分,吉姆·杰克逊三分球11投5中也贡献了21分,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

  尽管相比较对阵多伦多猛龙时74分的总得分,MM组合在本场比赛的得分和41分并不算出色,但是核心组合之外其他球员的发挥更值得称赞。“喂饱核心、多点开花”,这是范甘迪和他的球员们在本场赛后得到的心得体会。拿到12分的泰勒颇有感触:“任何球队在多点开花的时候状态总是更好。显然,我们的第一选择是把球给姚明或者麦迪,不过当他们的得分达到两位数时,我知道我们其他人得到机会了。当所有人的力量被调动起来后,比赛变得更加容易,这是完全不同的节奏,每个人都渴望投篮,姚或许还可以感觉稍许的惬意。”而喜爱得分的麦迪也表示,与其个人拿到单场得分之冠,还不如众人发力让比赛获得胜利来得有意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