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坛年度“语出惊人”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张楠)球员的技艺让人眼花缭乱,教练的指挥让人心悦诚服,他们绝非不善言辞,足球场上的能工巧匠也能语出惊人。

  如果我们能淘汰AC米兰,我会前往西班牙的圣地亚哥朝圣,我甚至愿意双膝跪地跪着去朝圣。———2003/2004赛季冠军联赛1/4决赛第2回合之前,拉科鲁尼亚主帅伊路埃塔指天誓日。他的誓言果然灵验,拉科居然在第2回合4比0淘汰米兰!

  上天注定让我与好友为敌,击败他们我非常痛心,但是我不能想得太多。———上赛季,摩纳哥从皇马租借前锋莫伦特斯,结果在2003/2004赛季的冠军联赛中,正是莫伦特斯的进球淘汰了老东家皇马,进球后的莫伦特斯百感交集。

  当我为德国队效力,人们诬蔑我是“香肠”、“侏儒”甚至“绵羊”,我不是绵羊!德国队还能击败法罗群岛呢!———欧锦赛惨遭淘汰,德国队中哀鸿遍野,中场大将杰里梅斯还能使出黑色幽默,的确不易。

  奥林匹斯山上有希腊众神,现在让我们推倒城墙,欢迎英雄回家!———希腊队称霸欧洲之后,希腊《体育时报》提议恢复“古礼”,欢迎将帅载誉归来。

  每个了解西班牙足球的人,都知晓利物浦俱乐部的足球历史,就像人们了解利物浦的甲壳虫乐队一样。———今夏,贝尼特斯入主安菲尔德时发出就职宣言。

  刚到巴塞罗那的时候,我打算在训练中模仿他的动作,但是不久我就放弃了。对于我来说,他是不可企及的。———巴塞罗那新援久利谈到队友罗纳尔迪尼奥,他的语气中流露出五体投地的崇拜。

  那几年我们连续向意甲冠军发起冲击,我不知道其他球队在嗑什么药,我们的“药物”就是面包、意大利腊肠和好酒。———尤文图斯的禁药丑闻甚嚣尘上,前帕尔玛主帅斯卡拉表示帕尔玛并未卷入意大利足坛的禁药风波。

  每周六晚上我会从8点开始看球,一直看到半夜,法甲、西甲、英超的经典大战轮流轰炸我的神经,因为太过兴奋我夜不能寐,只好看场电影才能勉强入睡。———哪一天可以不用为周末的比赛殚精竭虑?阿森纳主帅温格憧憬退休后的幸福生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