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切为世青赛备战困难希望并存 国青屯兵清远兵指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15 中国体育报

  11月27日,U20国青队在广东清远重新集中开始冬训,这也是队伍从马来西亚亚青赛回来之后的首次集中,也正式拉开了备战2005年荷兰世青赛的序幕。和这支国青队以往的集训一样,摆在主教练殷铁生面前的有困难也有希望。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人员不整,这是目前困扰全队最大的问题。在参加过亚青赛的20名球员当中,冯潇霆和王寿挺是因为伤病缺席,正在比利时乙级联赛效力的董方卓也脱不开身,张可又在关键时候面临禁药问题。如果说这几名球员的缺席还在意料之中的话,那么邹游突发的急性阑尾炎确实是个意外,而来自上海申花的王洪亮和沈龙元由俱乐部以“伤病”原因代为请假不参加集训,多少打了国青队一个措手不及。

  按照国家队集训的规定,队员哪怕有伤在身也必须先到国家队报到,然后由队医确诊后再返回地方队疗伤。国青队助理教练翟飚表示,这与全运会不无关系,由于明年3月全运会足球比赛的预赛就将开打,各个省市队都希望自己的队员不要因为在其他比赛中受伤而影响到自己在全运会上的成绩,在这一点上国家队与各省市足协还需要加强沟通。至于王洪亮和沈龙元两人何时能来队里报到,到现在是一个未知数,所以很可能他们将无缘下个月的卡塔尔国际邀请赛。

  储备体能是关键

  应该说国青队在两个半月前的亚青赛上表现并不糟糕,最后负于韩国屈居亚军,这与当场比赛大多主力因伤不能上场和体能储备不足有直接关系。本次国青队的冬训,把队员的体能搞上去将是一个重要的任务,这样才不至于在同一个问题上连续吃亏。

  翟飚告诉记者,队伍1月中旬去卡塔尔比赛之前只有短短两个星期的时间训练,第一星期将主要是体能训练,在体能储备上下工夫,第二星期才将重点转移到整体配合和战术演练上来。

  由于队伍刚刚集中,队员又来自全国各个俱乐部,有的已经很久没打过正式比赛,有的却还处于联赛过后的疲劳期,队员们的状态参差不齐,这不得不令人对两星期后的卡塔尔邀请赛有些担心。对此,翟飚说:“按理说在联赛结束后队员需要一个休息期,而仅仅两星期的准备时间也短了一点,不过这次邀请赛我们主要还是抱着锻炼队伍、考察新人的目的,所以将会更注重过程一些。”

  新人带来新希望

  从这次国青队的大名单来看,最大的变化还是增加了6名新队员,分别是来自山东鲁能的杨程和刘志勇、上海申花的刘寅涛、辽宁的马威、大连长波的刘晓峰和广州日之泉的卢琳。这些新入选的球员表现如何,能否快速地成长起来甚至获得主力位置,也是本届国青队的一大新看点。

  谈到这几张新面孔,翟飚表示,其实教练组早就注意到他们了,对他们的情况一直有所了解,而这一次之所以召他们进队,也是想看看他们通过一年的努力有没有更大进步,为国青队发现更多有潜力的人才,“我们希望各个位置上都要有好球员,该补的时候应该能补得上去,”翟飚说。

  一切为世青赛服务

  明年的荷兰世青赛,这是中国足球的头等大事,也是中国足球明年的工作重点所在。怎样做好世青赛的备战工作是目前大家关心的焦点。

  据了解,在接下来两个星期内除了训练,国青队也会与在清远基地训练的国少队以及一些俱乐部青年队进行教学比赛。1月中旬在卡塔尔的比赛是国青队在世青赛前寻求与强队热身的第一步,据翟飚透露,中国足协还计划明年2月20日左右在河南举行一个国际邀请赛,此外,等全运会预赛结束之后,队伍计划于5月再度集中,然后展开世青赛前最后的备战,期间可能去德国进行拉练热身,然后从德国直飞荷兰,参加于6月10日开始的世青赛。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