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力宝踢走张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0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胡木) 经过一个多月的拖延和两次接近极限的等待后,深圳足球俱乐部的新东家今天终于浮出海面。在张海手中买下健力宝集团,又被三水区政府赶走的北京汇中天恒集团,正式宣布接手深足。昨日,新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新东家矛头直指老东家,以俱乐部名义宣布了5点声明,指出健力宝俱乐部与张海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不允许张海以俱乐部名义进行任何诈骗活动。

  新老东家“声明”对决

  在会上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健首先宣布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正式被汇天中恒接管,此后俱乐部宣讲了5点声明:在声明中,俱乐部感谢了深圳各界长期以来对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支持和关心,也赞扬了新东家汇中天恒关键时刻接受俱乐部。但在声明3、4、5条,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对过去在张海的直接控制下所做的一切违规行为向社会各界进行道歉,并称俱乐部与张海已经没有任何关系。继而更表示不允许张海以俱乐部名义进行任何欺骗活动,否则俱乐部保留追究张海及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的权利。在宣布了这5点声明后,俱乐部还特别声明所谓道歉主要是指在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两次去函给足协表示张海不能代表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后,张海依然以俱乐部的名义参与和足协之间的意见冲突。其次,张海现在已经被刑事监控,经济立案。

  在获悉深足声明之后,张海迅速作出2点声明:一、作为健力宝足球队铁杆球迷,对汇中天恒在三水正天公司股权归属尚未明晰之前,就倾囊资助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行为,深表感谢,这正是我所期待的。二、某些人在新闻发布会中,多次对我本人进行诽谤。我将拭目以待,如汇中天恒能遵守其诺言,尽快补发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球员工资,我将不追究其诽谤的法律责任;如果不能遵守承诺,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张海在声明中并没有承认深圳俱乐部已经转手,这使得深足易主事件迷雾重重。而张海的个人律师也随即否认了“张海被立案和被监控”的传闻。

  汇中接手事出无奈

  汇中天恒在11月份接手健力宝集团时,由于健力宝最迫切的任务是恢复生产,而中国足球的乱局也使公司对投资足球产生了疑问。所以,汇中天恒既没有出席深圳队的夺冠仪式,也没有对球队的夺冠作任何表示。实际上,就在深圳队拿到中超冠军的那一天,本来李志达和张海商量好把球队卖给张海的。10天后,汇中天恒被三水区政府“驱逐”,健力宝集团的所有业务与其失去了联系。

  从那一刻到现在的一个月里,汇中天恒一直在进行努力,希望能重新夺回健力宝集团的控制权。但汇中天恒的努力已经肯定无望。从11月16日至12月7日,汇中天恒已经替健力宝支付了1.08亿元。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连足球俱乐部都放任自流的话,汇中天恒就完全成为输家。在这种情况下,李志达开始谋求接手深足。

  这时候深圳队的转让已经刻不容缓,因为29日是转会截止申请日期,张健已经为全部队员准备好了转会申请表。在这种情况下,汇中天恒加快了步伐。25日晚,在汇中天恒答应补发球队的所有工资,并承诺在一定的稳定环境下,构建好深圳队新的班子,力争让深圳队“更上一层楼”后,深圳市政府同意其接手深足,并承诺在龙岗区建一个基地,解决深圳俱乐部没有基地的问题。

  在深圳队面临崩盘的最危险时刻,由汇中天恒来接管实在是最便捷、最妥当的解决方案。汇中天恒除了深圳队这块牌子外,还很重视明年的亚冠和A3,认为是开拓品牌价值的最好平台。但打国际比赛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打好这些比赛,不但现有人员都要想办法留下,还得考虑买新的内外援。也就是说,除了要还清现在的6500万欠款,李志达还必须再投入三四千万的资金。对于刚赔了一个亿的汇中天恒来说,又一个亿不是小数目。正如健力宝球员所说,新老板是不是“三分钟热度”很让人担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