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馨园投入1800万颗粒无收 足球老板可爱又可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05 华商网-华商报

  安馨园无声无息中终止了借壳征战中甲的行动,悄然回到乙级联赛的备战中来。昨天,总经理冯军政对记者表示,希望对关心安馨园的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道一声感谢。

  一年下来一幢大楼没了

  记者:以后给你们打电话的记者肯定少了,会不会有寂寞感?

  冯军政:我知道,安馨园今后一段时间的新闻少了。但我还是要对你们这些媒体朋友说声感谢。其实,你们也不容易,辛辛苦苦了一年,总是给我们鼓劲,出谋划策,但球队还是没能保级。

  记者:我还不是很理解为什么突然放弃收购科健了?

  冯军政:外界有很多传言,我注意到,有人分析说是我们的财力不够,完全是在炒作新闻,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安馨园算不上财大气粗,但搞足球的钱还是有的。主要是集团对中国足球未来的环境吃不准。香河会议曾经让大老板冯军弟对足球改革抱有一丝希望,脑子又热了起来。但阎世铎突然变脸,让我们真的犹豫起来。声明一点,我个人是反对收购中甲的。为此,我曾经与大老板发生过争执。这一年,我在俱乐部总经理这个位置上充分体会到什么叫难为无米之炊。今年,俱乐部换了四任教练,更换了两批外援,预算也一再追加,前后投入了1800万元,但在经营收入上几乎颗粒无收。1800万元是个什么概念,相当于建造一幢高层大楼的投入,但全都打了水漂。如果中国足球的环境不改善,就会继续恶化下去,整个集团迟早会被足球拖垮。中国足球圈内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中国足球

  没市场也不算公益事业

  记者:但阎世铎说,投资足球是一项公益事业,本身不赚钱,而是通过广告等载体获取回报。

  冯军政:我觉得他不仅不懂足球,而且对市场经济根本就是门外汉。任何一项投资都要讲究回报的,公益事业只反映出足球的社会属性,但你足协组织的联赛既然是职业联赛,既然有票房、广告、赞助、招商等经营活动,就是市场行为。如果硬要以公益事业以偏概全的话,那么我要问,公益事业一般都享受政府的补贴,在信贷税收等方面享受优惠,这些足协能为我们做主吗!中超每年足协尚有几百万元的分红,中甲有吗!我觉得现在的中国足球连公益事业都算不上。中国足协连很多基本的概念都搞不清楚,这样的机构何谈提高执政能力,何谈权威性。

  冯军弟

  可爱又可怜的足球老板

  记者:既然这样,何不干脆退出足坛?

  冯军政:一是毕竟搞了这么多年足球,投入了那么多财力物力人力,现在放弃,岂不成了沉没资本。二是大老板是个铁杆球迷。很多人说球迷是很难令人理解的群体,我算是领教了,我俩虽说是同胞兄弟,但我就是不能理解他对足球的痴迷,当年看国力队比赛,他手里举个牌子,上写:进一个球,奖五万。今年,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的主场比赛,他几乎场场不落到现场看球。11月17日,他就在广州主场现场看球。我们今年主场打中甲,他坐在主席台上感到别扭,非要跟球迷坐在一起,大喊大叫。都说中国球迷最可爱也最可怜,看着他,我算是明白了。所以,我说,只要他在位一天,安馨园就会将足球的大旗扛下去。

  江洪

  将离开安馨园

  记者:乙级联赛有什么打算,有没有重返中甲的时间表?

  冯军政:乙级联赛,我们将逐步起用年轻球员,队里19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将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为日后东山再起储备人才。至于重返中甲,我们自然希望早一天到来。但还要看中国足球改革方向,未来的环境是否有利于投资人。如果还是假赌黑盛行,中国足球的环境还是一团糟,我们为什么要往火坑里跳。

  记者:回到乙级联赛,安馨园有什么优势?

  冯军政:经过一年的中甲联赛,队员和教练班子都得到了锻炼。尽管将起用一批新人,但我敢肯定,安馨园在乙级联赛中绝不是弱队。

  记者:教练班子中有谁会被留下?

  冯军政:我们当然希望全部留下,但守门员江洪对自己有新的考虑,暂时会离开俱乐部。我们非常感谢江洪任职以来对球队所做的贡献,作为朋友,希望他在今后的个人事业中一路走好,并期待着再次合作。我们也感谢巴西教练卡洛斯,尽管没有保级,但他的执教经验是留给我们的一笔财富。

  记者:最后是留给球迷的问题,安馨园想说些什么?

  冯军政:2004年,令安馨园最感动的就是球迷的支持。我们现在是以退为进,我希望我们和球迷都坚持到最后会师的那一天。新年快乐!本报记者 梁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