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围棋名人战3局定胜负 古力再添新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头顶国内“天元”、“NEC杯”和“招商银行杯”三项头衔的古力七段,12月27日又从“邱磨王”的手中抢下了“名人”王冠。在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五番棋决战的第3局比赛中,古力七段执白中盘击败邱峻七段,从而以3比0的总比分零封对手,加冕“名人”。

  虽然名人战采用5番棋决胜的赛制,但今年的比赛在第3局开始前,就提前失去了悬念。是役邱峻执黑先行,前9手是首局的翻版,两局在握的古力相当自信,于第10手率先变招, 全局随之进入战斗状态。接下来在左上方的对战中,黑41手出击不利,古力巧妙地以攻为守,黑棋从此陷于被动。韧劲十足的邱峻四处寻找战机,然而在攻防中,古力的表现相当出色,几乎招招致命。黑棋在输掉右上角的战斗以后,大势已去,不过顽强的“邱磨王”一直坚持到292手,才投子认负。

  赛后古力表示,由于此前已2比0领先,所以在这场比赛中觉得比较自信,不过最终以3比0提前结束战斗,“的确有些意外”。在战胜邱峻之后,古力已经握有四个国内棋战的重量级头衔,在今年的围甲联赛中,古力以20胜2负排在胜率第一。(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