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垒球> 正文 

年轻教头带年轻队伍--新一届国家女垒教练组解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04 中国体育报

  此次女垒的教练选拔从10月的全国锦标赛开始,当时共有7名教练递交了申请,经过申请人陈述自己的训练方针等竞聘环节,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垒协最终确定了王丽红、柳絮青、陈文元、黄维刚和郑厚强这个5人教练组。小球中心三部部长吕志华表示,女垒的新教练班子有两个特点:一是以国内的年轻教练为主,充分利用国内资源,努力培养我们自己的教练员;二是注重教练员之间的互补性,每个教练都各有特点、各司其职,有利于队伍的团结合作。

  王丽红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女垒的主力投手,退役后赴日本打球,对日本女垒的训练体制、管理理念等较为了解;柳絮青是与王丽红同时代的球员,退役后赴美国打球。这两个人配合起来,能够使中国女垒较为全面地吸收一些外国强队的经验;而且这两个人都曾经是优秀的垒球运动员,更为理解这项运动的内在规律。此外,两人由于曾长年居住在国外,语言上也较有优势,对于备战搜集资料和参加大赛时队伍的临场指挥都有很大帮助。

  另外3名教练也各有特点,陈文元是目前队内惟一保留的原教练组成员,他与中国女垒的多位主教练合作过,对世界各队和国内球员的情况都很清楚,他的经验对于以新人为主的教练组是宝贵的财富。黄维刚是一位年轻教练,近一年多执教河南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在队伍的管理和训练上有一套措施。来自四川的郑厚强则是一名善于学习和钻研的年轻教练员。此外国家队教练组还聘请了富有经验的科研教练周兴龙和体能教练宋树国,以进一步加强全队的体能训练和科研。

  吕志华最后表示,教练也要实行竞争上岗,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考核,国家队教练组还有可能做出调整。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