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前体操冠军李月久回国执教 剑指2008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7:4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高姗姗)昨天,前著名体操世界冠军李月久正式到体操中心报到。李月久说:“我终于又可以回到培养我、教育我长大的中国体操队。我要把所有力量都使出来,帮助中国队比好2008年!”

  今年11月中旬,已移居海外二十年的世界冠军李月久,带着他的妻子、前国家队队员吴佳妮、两个女儿及一个40人的美国体操俱乐部代表团来到中国。在美国队员和中国队队 员同台训练过程中,美国选手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征服了中国队上下,也打动了中国体操决策者。而这时,李月久也表达了回国执教的愿望。而中心领导也认为,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关键时期,中国队必须要向罗马尼亚和美国学习先进的训练方法,确实需要像李月久这样既有能力又有丰富经验的人回来执教。双方一拍即合,体操中心随即向体育总局递交了书面请示,12月24日,总局批准了“关于李月久回国执教”的申请。27日,李月久正式开始中国体操队教练的工作。

  据悉,李月久回国之后的首要任务,将是帮助女队重振雄风。在训练上,他将协助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对整个队伍的训练进行设计,将美国和罗马尼亚的先进的素质体能训练手段,尽可能多地介绍给中国同行们。此外,李月久还将和领队叶振南、副领队张佩文一起,参与队伍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工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