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确定基调 "管办分离"依国情适度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7:21 北京青年报

  中超章程要完善、补充“管办分离”依国情适度进行

  “中超章程要完善、补充;但未来中超委员会的‘一把手’必须仍由足协5位副主席之一担任;‘管办分离’要依据国情适度进行”,这是足协在昨天中层干部讨论会上确定的“中超改革总基调”。下月5日,足协将在执委会议上就此通过改革决议。在今天开始的主席会上,5位副主席将结合足协各级干部、俱乐部以及地方足协方面的意见进行中超章程修改的 讨论。

  至于“改革派”提出的,吸纳社会各界代表以拓展中超委员会的想法,足协方面的态度是“现阶段不能接受”。一位主管中超改革的足协高层对记者说:“12人本身就是选拔出来的,刚设置就改动不是自我否定吗?”这位足协高层还肯定道,“中超委员会未来的领导者肯定是5位足协副主席中的一员,中超联赛是在足协领导下。”

  这位高层还提出了“管办分离要适度”的概念:“无论如何,我们怎么管理、怎么改革都要依据我们的国情,在足协绝对领导地位确立后,中超联赛具体工作谁负责,可以通过全社会范围的竞标确定,具体办事人员也当然可以通过竞聘,我们根据以往的经验,会把具体处理事务的权力下放给中超委,比如对突发事件等种种问题的处理,我们将给予中超委更多的自由空间。”

  作者:肖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