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回应健力宝声明 律师澄清其没被立案和边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5:58 楚天都市报

  在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宣布5点声明后,张海马上发表了针锋相对的两点声名。张海的声明如下:1、作为健力宝足球队铁杆球迷,对汇中天恒在三水正天公司股权归属尚未明晰之前,就倾囊资助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行为,深表感谢,这正是我所期待的;2、某些人在新闻发布会中,多次对我本人进行诽谤。我将拭目以待,如汇中天恒能遵守其诺言,尽快补发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球员工资,我将不追究其诽谤的法律责任;如果不能遵守承诺,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律师澄清张海没被立案和边控对于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的5点声明,张海的个人律师、太平洋世纪律师事务所吕涛也当即做出澄清。吕涛向媒体表示:第一,绝对没有“张海被立案和被边控”这样的事;第二点,如果没有被立案,没有被边控,健力宝俱乐部律师在这样一个大型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么讲,我认为已经构成诽谤,是一种严重的侵犯他人名誉权的行为;第三,假设是被立案、被监控,健力宝俱乐部的律师这样讲也是没有法律素养的。因为被立案或者被边控,这是属于公安部门的侦查秘密,公安局对一个人进行立案和边控,这应该是保密的。有人这样讲出来,实际上是一种泄露或者是散布侦查秘密的行为。对于健力宝俱乐部在第五点中提出的“不允许张海以俱乐部的名义进行任何欺骗活动,否则将追究张海及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吕涛律师表示不知道声明中所说的欺骗行为是指什么。

  张海事前放言

  汇中天恒对足球并无诚意对于汇中天恒在这一时期入主健力宝俱乐部,张海在26日晚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汇中天恒只是作秀,他们的行为有其它原因。张海说:“汇中天恒明天(27日\的发布会只是一场‘秀’,是表演给外人看的,我对这种演出没有任何兴趣。其实汇中天恒并不是想接手俱乐部,他们是在利用俱乐部的事情,向外界宣示自己对健力宝集团的一种态度。因为三水区政府一直对汇中天恒有没有实力和决心搞好健力宝集团持怀疑态度,那么利用入主俱乐部来表明自己的态度,就成为了一种很好的渠道和方式。张海还透露,汇中天恒将调集2000万资金暂时解决俱乐部前一阶段的欠薪问题。但他们已经与俱乐部达成共识:俱乐部将在29日转会截止日期前,把几名主力队员转会,收入的转会费再用来偿还给汇中天恒。所以,汇中天恒只是为了短期效益,他们根本就不愿意搞足球。

  我一直在努力拿回俱乐部26日上午,张海得知汇中天恒确定接手健力宝俱乐部的消息后,第一反应是很惊讶。张海说,汇中天恒这么快就决定继续投入足球,让深圳足球避免了被整体挂牌的命运。不过想把健力宝队盘活,光有2000万是不够的。6500万元的债务,还有来年打多个大赛的投入,都要求球队必须有足够的支撑。从我这边来说,我一直在努力做着拿回俱乐部的准备,我希望现在汇中天恒看在我花的心血上,保持球队完整,不要乱卖人,因为接下来的比赛关系到国际声誉。

  张海简历籍贯:河南开封出生日期:1974年毕业院校:河南大学职位:广东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辉煌战绩1991年大学没毕业即开始工作。1995年,他与其所在的香港康达公司夺得香港新机场的ITM网项目。1997年后退出康达进入内地。

  张海与健力宝大事记2002年2月:张海入主健力宝集团。2002年12月30日:健力宝集团受让“深圳足球俱乐部”,健力宝投入1个亿。2004年8月25日:佛山市三水区政府宣布:张海不再担任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兼总裁。11月14日:北京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出资2亿元收购健力宝。11月29日:健力宝董事会新名单产生。原健力宝旧部祝维沙、叶红汉、张海等人出局。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