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这个头衔有点“大” 应氏杯希望常昊扳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夺取名人头衔,古力多年以前曾梦想过。昨天零封卫冕者邱峻后,名人已成为他本年度的第四个国内冠军,虽然冠军奖金不能与NEC杯等比赛相提并论,但古力在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仍表示:这是一个很“大”的头衔,因为这是慢棋赛的冠军,今年我拿的国内冠军中,快棋居多,我个人认为,慢棋是最能体现水平的。

  对于本次名人决赛,古力谦称夺冠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邱峻状态不好”,三盘棋中 ,数第一局和第二局最为艰苦,昨天的第三局虽早早占据优势,但自己后半盘走得不是很好,因邱峻在读秒阶段出现问题手,方才一举拿下。拿下名人头衔的古力心情不错,对记者的问题一一作答。

  ———怎样评价你的对手邱峻?

  古力:以前我和邱峻下,感觉他的棋算得很准。去年的名人战他就赢了我,然后一直打到冠军。从那盘棋质量上看我觉得他的计算力非常准确,是个难对付的棋手。

  ———3:0,这次是不是很轻松?

  古力:第一盘我幸运赢下后,可能他心态出了问题。最近他的状态不好,联赛还出现了五连败。

  ———四冠王,意味着明年你的等级分肯定要回到第一,有更多的机会参加世界大赛,你有什么新目标?

  古力:今年上半年我初次参加世界比赛,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而我发挥不尽人意。我之前和世界级强手对抗的机会不多,感觉自己经验不足。比赛中我有点紧张,心态也没有放开,总的来看下得不好。下半年就好一些。我想明年是一个新的开始,通过这几次失败,我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

  ———名人赛后承办方要举行一些活动,有没有可能和华纳歌星同台献技?

  古力:唱歌只是业余爱好,不值一提。

  ———明天常昊将和崔哲瀚下应氏杯第二局,会看直播吗?

  古力:这盘棋肯定不可错过,我会看的,别问我应氏杯看好谁,呵呵,等他们下完这盘再说。希望常昊扳回来!本报记者贾知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