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额减少申花更改引援方案 马丁有望占据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2:59 东方体育日报

  单从数量上来讲,三个减到两个的差距,并不是翻天覆地,但放到中超联赛的外援名额上,却足以激起一定的震荡。根据目前足协方面传来的信息,来年的中超联赛每支球队的外援名额,很可能由原来的三名减少到两名。针对这样的情况,申花方面也适时地调整了原来的引援策略,“一名前锋+一名中场”、“一名前锋+一名中后卫”,成为了俱乐部考虑得最多的两种方案。

  马丁有望占据一席之地

  按照申花方面原先的想法,三名外援的配置基本将按照前中后三条线来选取,即一名前锋,一名中场,一名中后卫。但在外援名额减少成两个的情况下,在几个位置之前如何取舍的问题,便重新摆到了俱乐部面前。在只有两个外援可以使用的情况下,将其中一个名额花在前锋位置上将是相对比较确定的一点,而在中场球员和中后卫球员的选择上,申花的态度还并不是非常明朗。

  就在申花队23日报到的那一天下午,申花俱乐部的两位官员在康桥基地面会了马丁内斯的中方经纪人。而在此之前长达大半个月的时间里,申花方面一直未就马丁续约的事情联系过其经纪人。虽然,从会谈的结果来看,双方仍然未能在签约一事上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但申花主动约见的行为已经足以说明了俱乐部方面的态度。种种迹象表明,只要马丁在价钱方面适可而止的话,申花俱乐部完全可以在年薪方面答应其加薪的要求,而马丁也非常有希望在两个外援名额中占据一席之地。

  内外援引进通盘考虑

  目前,人在莫斯科的申花队主教练涅波仍然处于半休半工的状态。在过去的这十余天时间里,除了面见经纪人以及个别候选球员之外,他也接连会晤了包括莫斯科火车头俱乐部主教练在内的几位俄超俱乐部教练,而这其中多是涅波的老朋友。涅波除了自己考评经纪人所推荐的球员之外,也很看中几位同行对于这些球员的评价。

  现在,已经有一名前腰以及一名中后卫球员进入了涅波的视线。从资历来看,这些球员也都是俄超劲旅的主力队员,也都拥有显赫的国家队比赛经验,但作为俱乐部队主教练的涅波来说,他所要考虑的显然不止这些。按照涅波的想法,即便是国家队队员,也要保证在俱乐部联赛期间的上场概率。涅波之所以提出这样的要求,为的就是要避免因为国家队任务耽误俱乐部赛程的情况,而像马丁上赛季这样屡屡奔波于亚洲和拉美的做法,显然让俄罗斯人头疼不已。除此之外,即将展开的引进内援工作的进度,很大程度上将决定稍后进行的外援挑选。按照俱乐部人士的说法,内外援的工作是前后交替、相互补偿,“如果申花在接下来的转会市场上,成功签下中场球员的话,除前锋之外的那个外援名额就将留给中后卫选手。反之,签下的内援是后卫的话,外援就基本上定在中场了。”

  按照计划,结束假期后的涅波将于1月3日回到上海。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俄罗斯人此次回沪并不会带领外援前来试训。根据他的想法,外援前来试训的理想时间,大致是在1月底体能测试之前。届时,外援将在海埂基地通过和全队的合练和对抗赛,接受更进一步地筛选。

  作者:本报记者 赵新明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