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慢走 我的20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2:33 北京娱乐信报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怀念我14岁时的单车。在那篇文章的结尾,我说:“我突然很怀念14岁时骑的那辆单车。事实上,这辆车是借的,那么,是跟谁借的、是一辆什么样的车?我完全记不起来了,我所记得的只是,我14岁那年曾经骑过一辆单车去追风,然后写过一首奇怪的七律。”

  事实上关于那一年别的事情我已经没有了什么记忆。如今,16年过去了,我已经30 岁。我不知道很多年以后,我会怀念30岁的什么。

  30岁这一年我似乎做过很多事情,似乎去过很多地方,似乎认识过很多人,也似乎错过了很多人。

  这一年我们激动,我们惶惑,我们郁闷,我们落寞,我们悲伤,我们快乐,我们通宵达旦地疯狂,我们日以继夜地工作。

  这一年我们见过雅典奥运的辉煌,也见过希腊男足的奇迹;见过汤尤杯的探囊取物,也见过亚洲杯的技不如人;见过张玉宁的作秀,也见过曲乐恒的茫然;见过阎世铎的频繁变脸,也见过郎效农的信口开河;见过国足国奥的窝囊出局,也见过中超荒唐的登峰造极……

  但是,或许在多年以后,这一切都将不为我所记得。我所记得的或许是奥运会结束后和体育部的弟兄们(姐妹们不要生气,当然也包括你们)在湖南山区拉练的日子(那一次王俊被蚊虫咬得几乎要截肢,而徐景科放一小石头在胸前,号称表演“胸口碎大石”);或许是我一个人在湘西的行走;又或者是欧锦赛结束以后在昌黎海边的彻夜独坐。

  也或许,多年以后我会失去关于这一年的所有记忆。没有人能左右得了记忆和将来。

  但不管怎样,仅就工作本身来说,这一年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和快乐。我必须感谢所有关注我们工作的人,更感谢所有始终和我在一起并肩战斗的弟兄(当然,还有姐妹),我们在一起是如此快乐。

  你看到的这一期《星体育》是我们2004年度最后的制作,快乐的制作。我们用自己的感受、感觉去回顾2004的体坛,每一次都是我们的经历,每一篇主打文章都不是事实的罗列而是我们用心的创作。我们不愿意按照通常的方式去盘点,如果那样去做我们一定会感到不爽。当然,按照我们的方式肯定有所遗漏,比如F1、比如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等等。遗漏就遗漏吧,苏轼说,此事古难全。时间就在不断制造遗憾中飞逝。

  在这一年快要结束的时候,徐景科弄了一个九月博客网(xingtiyu.com/blog),大家在上面鸡毛蒜皮着同时也伤感着,孙可甚至开始谈论生死的问题。我愿意引用徐景科在上面写的一段话来结束这篇文章,也借此告别2004,告别属于我们的黄金年代:

  “要不,时间呀,你小子也来抽根烟,来喝瓶脉动,或者王老吉(老子卡里有的是钱),歇一会儿吧,别走得那么快!时间呀,你小子走那么快有什么好处,让我们机体衰竭了,让我们从懂事就开始哀叹人生的短暂,让我们过早地习惯怀念……就是你啊,让叶子绿了又黄,黄了又黑。你走得那么快,让所有的生灵都在慌慌张张地喘息……时间啊,你小子不如暂且住下来,洗个温泉,按按摩,也来体验一下人间的舒畅……”

  温柔一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