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坛年终排名:李娜重当“一姐” 男子相形见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2:03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女子网球协会(WTA)公布了2004年年度最后一榜世界排名。

  今年夏天刚刚复出的前中国头号女球手李娜以其第78位的排名,跃过近两年来一直占据中国首位的郑洁,再次坐到了中国头号女球手的位置上。

  在即将过去的2004年,中国网球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的突破。这其中,李娜在广州 夺得总奖金17万美元的女子职业巡回赛的单打冠军,成为首个在WTA巡回赛上夺得单打冠军的中国球手;此外,她还夺得五项国际网联挑战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从无到有,在仅参加10项比赛的情况下,飞速升至年底的第78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

  四川姑娘郑洁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历史性地闯入单打十六强,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48位。但她在此后的比赛中成绩平平,排名最终落至第79位。新秀彭帅今年参加了23项比赛,排名稳中有升,最高时曾在11月排在第68位,但在本周排名榜上,她落到了第80位。有3位球手同时跻身世界前八十,这在中国网球史上还是首次。

  除此之外,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奥运史上首枚金牌的孙甜甜和李婷,单打的世界排名分别为第126和174。然而她们双打世界排名分别为第28和30位。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历史性地闯入女双八强的郑洁和晏紫,分别在双打排名榜上列第38和39位,彭帅的双打排名为第85位。

  在这期排名榜上,中国队跻身世界排名一千之内的单打球手有28名,双打排在前500强的有14位。

  与女将今年让世界认识中国网球相比,中国队男选手相形见绌。尽管朱本强和卢昊分别在ATP(职业网球选手协会)赛事中成为突破单打首轮的中国队球员,但单打最高排名的孙鹏仅排在第404位,其次分别为王钰(412)和朱本强(430),卢昊排在第713位。

  作者:新华社记者 梁金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