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8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管理工作严重“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顾涓)新当选的中国马术协会主席蔡家东27日在北京表示,目前国内参与马术比赛管理工作的人员极度匮乏,与北京作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的要求相差甚远。因此,在提高运动技术水平的同时加快培养各类竞赛管理人才是中国马术界的当务之急。

  蔡家东在27日举行的2004年全国马术工作会议上介绍,研究人员对悉尼和雅典两届 奥运会马术竞赛管理工作人员的调查显示,作为东道主,举办奥运会马术比赛至少需要具有业务和语言能力的竞赛部工作人员30名;赛事监管100名;兽医及饲养师50名;志愿人员200名。据了解,雅典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志愿人员多达800名。

  蔡家东说,中国马术赛事管理工作人才培养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截至目前,已经有22人通过了国际马联的英文笔试,有5人参与了雅典奥运会的赛事监督工作。但是,这远远满足不了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需求。

  蔡家东强调,虽然距离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还有几年时间,但是我们必须利用各种手段和方式加快马术竞赛管理工作各类人才的培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