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不团结,裤子都要输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53 新闻晨报

  大鲨鱼否认队中内讧

  晨报记者 陈敏

  险些在宁波顶翻八一火箭,犹如当年CBA总决赛时的翻版,上周五上海西洋集团大鲨鱼男篮的表现,成为该轮的焦点话题之一。但这并不是本场比赛的唯一焦点。另一引起诸多媒 体关注的,是当比赛临近结束时,主力后卫刘炜对本队小将王勇的连续两次推搡。

  当时,常规时间还剩最后23秒,双方战成83:83。王勇在前场边线掷界外球,但由于对手的严密紧逼,导致迟迟不能将球发出的他失误了。十分生气的刘炜,上去推了他两把。赛后,有媒体称,继和张庆鹏发生不理智行为后,刘炜的心态再次失衡,糟糕的战绩已令大鲨鱼发生了内讧。赶往杭州挑战浙江万马的刘炜听到这一说法,大笑了起来,电话那端还传来另一个人的笑声。“那是王勇,他也笑了。客场的时候我们俩总是同一个房间。如果真像那些媒体说的那样,我们俩现在还不在屋里掐起来了?”刘炜反问道。

  他说:“打八一之前,我预感是要赢了。为什么?很简单,因为我们以前多次冲击他们,最后还拿了冠军呀!”当年的辉煌对于现在的刘炜和队友们来说,并不只是追忆往昔时感叹的资本,也是他们现在依旧自信的基础。

  可惜的是,“外援因为犯规过早下场,最后关键时刻年轻队员们的经验不足,导致我们没能拿下这场比赛。”刘炜说道。他细述了当时的情景:“当时,王勇发球,防守他的八一队员都蹿到界外去了,还不停地推他,让他难以将球发出。我就和他说,他推你,你应该强硬一点,也把他推回去,要有点火气。球场上,合理的对抗是必须的,如果你任由对手强压你,而自己却毫无反应,以后就容易被人欺负。年轻人要的就是那股虎劲,不温不火地打球怎么行?”而且,比赛结束后,刘炜还对王勇说了一句话:“没关系,以后比赛时注意一些,就行了。”

  那么,其中的刘炜,是不是也有因球队的战绩不佳而导致的心态变化呢?对此,刘炜坦言:“虽然这赛季没有升降级,但归根到底它还是比赛,是比赛就有胜负。你说我不看重胜负,那肯定是假的,老输心里也不是滋味啊。”但他同时也表示:“我现在无论是心态还是状态,都在慢慢调整之中,比刚开始时好多了。毕竟,我们现在这支队伍多是年轻队员,肯定需要经历许多磨难。就像今年的辽宁队,打得多好,可他们去年不也经历了保级战的磨难吗?磨难也是一种财富,在这其中我们肯定要交很多学费,但交要交得值得。”

  对于刘炜场上的这一举动,大鲨鱼主帅李秋平就表示支持。李秋平说:“刘炜这么做很正常,这说明他对球队和比赛负责。”老将章文琪也说:“年轻队员犯错是正常的,但这个时候也需要有人站出来对他进行指点。我觉得刘炜的举动无可厚非。”

  “现在是我们队最困难时期。对于外界种种无端的猜测和传闻,我很无奈,但再也不会受它们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团结,再不团结的话,岂不连裤子都输掉了?”刘炜笑着说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