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钢主场迎来3连胜 江苏客场狂扫军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17 北京青年报
首钢主场迎来3连胜江苏客场狂扫军旅(图)
奋力扣篮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昨天下午主场迎战河南队 最后一分钟才确定胜果

  首钢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是河南仁和男篮昨天给京城观众留下的印象。北京首钢队直到终场前1分钟才确定了胜局,93比85,三连胜并不轻松。

  昨天下午是首钢队开赛以来第二次坐镇主场迎战CBA新军河南仁和队,一个半月前,首钢队曾经在自己的揭幕战上轻描淡写地击败了对手,要不是闵鹿蕾教练在第四节锻炼新人,双方的分差应该在20分以上。昨天赛前双方各损一员大将,张云松上一场扭伤了脚踝无法登场,而客队则是国青队小将王磊因为十字韧带断裂无缘整个赛季。两队境遇大抵相当,所以观众大都认为首钢队获胜不成问题。

  岂料经过了十几场CBA的磨炼,再加上找来了水平更高的新外援埃里斯马,曾经击败过吉林东北虎队的河南仁和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上半场比赛首钢队虽然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分差始终拉不开,总在5分到7分之内徘徊。第三节焦健找到了感觉,屡次突破得手连抢14分,才让首钢队以76比59扩大了领先优势。末节,北京队又犯老毛病,失误增多注意力不集中,形势急转直下,终场前1分33秒被对手追至85比90。观众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儿,要不是年轻缺乏经验的河南队一次进攻失误,北京队险些被对手翻盘。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迫近,首钢队在本赛季已经是第4次了。

  赛后闵鹿蕾教练除了夸赞了焦健的核心作用外,承认队伍一周三赛体能消耗过大,对队员失误过多也表示了不满。而且闵鹿蕾在夸奖奥德杰抢篮板球得力的同时也毫不客气地指出了他的弱点,“真不能令人放心,尤其在关键时刻球不敢给他,看来还要不断与他沟通”。

  战报

  山东金斯顿108:81云南红河

  吉林通钢96:110辽宁盼盼

  北京首钢93:85河南仁和

  浙江万马84:97上海西洋

  广东宏远109:90陕西东盛

  八一火箭94:124江苏南钢

  福建浔兴92:104新疆广汇

  作者:刘艾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