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指导员技能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03 城市快报

  由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首届“英派斯杯”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决赛于近日在本市结束,来自全市的六个区、县代表队和10名个人参加了最后的决赛。

  社会体育指导员制度是我国实施全民健身事业的一项重点工作,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在群众体育活动中向广大群众传授知识、指导锻炼的人员,有“业余运动教练员”之称。本 市经过多年努力,18个区、县都建立起管理网络,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目前已有各等级的社会体育指导员15000多人,活跃在城市社区、农村乡镇、机关、厂矿、学校。本市于去年6月12日在全国率先成立了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目前培训鉴定了5批共270名社会体育职业指导员,在全国引起反响。同时,本市几所技工学校还开设了社会体育与服务专业,正式向社会提供这方面的人员。在本月初,全市18个区、县行业系统及体育健身场所有近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互联网参加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技能大赛。经过网络技能比赛选拔出了等级组六个区县(和平区、南开区、河北区、红桥区、河东区、宝坻区)和职业组10名个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在进行了理论知识问答、体育技能展示两部分考试后录取了团体和个人的前六名。

  此次技能大赛在全国尚属首次,据悉明年举办的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也将在天津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