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未来4年内台湾将成美国军火第一大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4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综合消息:据美国国会研究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2003年对台湾武器出货金额为5.4亿美元,台湾为美国全球第八大武器出口对象。这项报告也指出,2003年台湾与美国政府签订的武器采购协议金额为3.9亿美元,排名第十位。

  2000年至2003年间美国对台武器出货金额为45亿美元,这段期间台湾为美国第三大武器出口对象。1996年至1999年间美国对台武器出货金额为72亿美元,这段期间台湾为美国第 二大出口对象。

  另据美台商业协会的报告指出,估计在10至15年内,台湾将向美国采购军备总额超过354亿美元,而未来4年台湾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美国军火外销顾客,这项数字还不包括台湾本身的防卫计划预算,例如CM-32轻型装甲车、战术反击用的地对地导弹、无人飞机、无人作战飞机、空军及陆军电战系统等。

  此前,媒体揭出其中内幕,称台湾最新逾190亿美元军购款项的一半多,大约102.77亿美元(新台币3300亿),并非花在武器上,而是暗中资助美军进驻一个靠近台湾的日本小岛———下地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