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选帅洋土不是关键 中西结合欲打翻身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52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足,现在能够踢过加拿大、澳大利亚就已经不错,根本不具有和世界一流强队对抗的能力,换什么教练也没有用。足协要想的,是国内的制度,国内的联赛,这是培养一流运动员的根本,而不是到国际上捞救命稻草。———《足球报》

  在中国足球遭遇瑟瑟寒风,广大球迷备感心灰意冷的时候,中国青年女足的不俗战绩尽管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但是与美国世界杯上的“铿锵玫瑰”相比,她们的成长尚待时日 。如果我们被眼前一时的胜利冲昏了头脑,采取拔苗助长式的错误做法,那么我们将再一次遭遇奥运会的“滑铁卢”。———《人民日报》

  在马元安看来,就现阶段而言,中国女足的教练还是应当由优秀的本土教练担任适宜,“只要是业务能力强,有过硬的地方队和国字号球队带队成绩的教练,并且熟悉中国以及国际女足发展环境和趋势的教练,就应该给他们机会。”对于现在呼声最高的王海鸣,马元安也没有回避对他的支持。———《上海青年报》本版观点洋和尚?土和尚?

  从11月中旬女足世青赛期间一直到现在,中国女足新主帅的人选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而由于种种原因,虽然目前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已经在广东清远展开了冬训,但主帅人选却“难产”了。

  本来美国人迪西科最有希望执掌中国女足的教鞭,他率领美国女足的辉煌战绩也是其能力的有力证明,然后就在阻碍其来华的最大困难———高额年薪问题都初步解决的时候,迪西科却因为家庭原因而宣布放弃来中国执教的机会,这又令选帅工作陷入到一个微妙的阶段。

  而另外一个呼声很高的候选人王海鸣,他刚刚率领女足国青队在泰国世青赛上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这使他还没从曼谷回来就成了中国女足主帅的热门人选。现在迪西科在紧要关头突生变故,王海鸣的“上课”声似乎越来越大。

  从实际一点的角度出发,综观国内足坛,目前的确没有比王海鸣更合适的人来担此重任。首先,他率领国青队在世青赛中夺得亚军,说明其能力毋庸置疑,其次,在执教国青女足前他一直担任北京城建女足的主帅,有长期带女足的经验;再次,王海鸣在队员中口碑很好,不管是在北京女足还是国青队,他带过的队员对他大多心服口服。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虽然聘请迪西科失败,但新女足的教练班子依然要坚持“中西结合”的原则。足协希望通过吸收更多外来的经验来重塑这支新的玫瑰军团,所以即使今后的主帅是国内教练,但教练班子里依然会有外籍教练。夺得世青赛亚军对中国女足运动来说是一个难得的转折点,所以,能不能抓住这次机会打一个成功的翻身仗,选一个合适的主帅事关重大。

  总之,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不管以后是“洋和尚”还是“土和尚”执掌中国女足,只要他会“念经”,有能力将中国女足带好,就什么都好商量。

  作者:代琪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